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新闻动态>详细内容

公共课教学部教师代表参加广西高校大学外语教学研究2018年年会及研讨会

文章来源:公共课教学部外语教研室 作者:张昕 发布时间:2019-01-12 00:00 点击数: 【字体:

201916日,广西高校大学外语教学研究会2018年会暨大学外语教学创新研讨会在南宁举行。此次会议主题是学习十九大有关新时代教育改革发展的新使命以及教育部最新的大学外语教学改革精神、总结2018年广西各高校的教改经验和竞赛成果并展望2019年广西高校大学外语教学研究会的各项工作。我校公共课教学部副主任宁立正教授、外语教研室主任莫旻荧教授以及外语教师代表张昕参加了此次会议。

作为研究会常务理事,宁立正教授先参加了常务理事会议。各个本科和高职院校外国语学院的代表对研究会去年工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对2019年的工作尤其是学生英语竞赛的新形式进行了讨论。

研讨会上,卢保江会长首先作了2018年广西高校大学外语教学研究会的工作报告。过去的一年,对于广西大学外语教学来说,是既充满困难和挑战,同时又成果丰硕的一年。不仅是本科院校,更有不少独立院校和高职高专院校在英语教学、竞赛中取得了长足的进步,我区全体外语教师在自治区行政主管部门的指导下,在各院校党委和行政部门的领导下,奋力拼搏,开拓创新,取得了一个又一个优异的成绩。

在卢会长报告之后,桂林理工大学的全克林教授就五年来桂林理工大学外语教学分级分流教改的实践及成效,介绍了“混合式教学”在大外教学的运用。随后,广西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周晓玲教授就课题的申报为参会老师做了详实生动的讲座。两位教授的讲座深入浅出,让与老师感同身受、收获颇丰。

广西民族大学的粟芳教授在下午的研讨会就教学的定位和教学理念,教学体系框架,教学体系改革,教师发展途径和教学成效几个议题做了报告,其生动的教学实例给与会的老师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此次会议的第四个讲座是粟景妆教授指导教师申报职称的讲座,这一主题和教师的发展息息相关,粟教授诚恳而富有指导性的经验分享让与会者豁然开朗、受益匪浅。

此外,本次研讨会还展播广西第十四届大学生英语戏剧节的部分优秀剧目。通过交流学习,我们也了解了其他兄弟院校的在准备和制作微电时的先进理念和方法,给我校的今后的戏剧和微电影创作带来新的启示。

总之,本次年会不仅加强了广西高校大学外语教学研究会及各高校大学英语教学间的交流,也为各兄弟院校在英语教学、科研、竞赛等方面的供了相互探讨、彼此学习的良好平台。而与会专家学者的学术报告和经验分享让参会教师了解了大学外语教学改革新动向,也为广西高校大学外语教学的改革与发展明确了方向,启迪了思路。

我校参会代表宁立正、莫旻荧和张昕三位老师与卢保江会长(图左三)合影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