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通知公告>详细内容

喜报‖2022年博雅杯主题征文比赛获奖名单

文章来源:通识教育学院 作者:黄薇 张兴茂 发布时间:2022-10-14 15:54 点击数: 【字体:

在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之际,由学校主办,学工部(处)、团委、通识教育学院承办的广西艺术学院2022年博雅杯“紧跟伟大复兴领航人踔厉笃行”主题征文比赛圆满落下帷幕。经过初评、查重、答辩,组委会从征文中评选出一等奖2名、二等奖6名、三等奖8名、优秀奖18名,评选3个教学单位获优秀组织奖。现公布获奖名单,祝贺获奖同学!祝贺获得优秀组织奖的教学单位!

此次征文比赛6月底启动,共收到10个教学单位本科生、硕士生征文共196篇,其中艺术评论133篇,书评63篇。1012日顺利完成了复赛答辩工作,活动取得了圆满成功。

就本次征文比赛整体而言,同学们能够深刻领悟征文主题精神,以高度认真的态度撰写投稿文章,不少征文兼具斐然之文采和深厚的理论功底。参赛征文选题丰富,视角多样,充分体现了广艺学子奋发向上、关注现实、独立思考和坚守学术道德的优良风貌。

从书评来看,同学们涉猎广泛,阅读对象包含了古今中外的文学作品、不同学科的学术专著。注重在阅读中切入真切而深刻的思考,或结合现实进行反思,或结合学科发展以新方法新视角凝炼观点,或以跨文化视角审视作品,充分挖掘优秀作品的时代价值内涵,表现出学生深切的人文关怀和广阔的学术视野。

从艺术评论来看,同学们评论的对象有电影、纪录片、音乐剧、绘画、舞蹈等作品,甚至也有剧本杀等最近几年出现的艺术现象,这在一定程度上反映了我校学生密切关注艺术发展动态,具有求新务实的态度。评论视角呈现出多样化的特点,传统艺术经典的现代化重构问题,跨文化传播视域下中国故事的艺术表达问题,数字化时代下中国古典美学原则的继承与发展问题等都有论及。从评论方法来看,大多数是从叙事学的角度,探讨新近艺术作品和艺术现象的不同价值指向。

在答辩会上,两类征文入围答辩的同学做了精彩报告并与答辩评委进行深入互动,呈现自己对写作的思考,展现了深入思考的兴趣、勇于探索的精神和可圈可点的写作能力、表达能力。

在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之际,本次征文活动的所有参与者都用自己的努力向这个意义非凡的盛会呈递了一份真诚的答卷。愿同学们再接再厉,再创佳绩。

665e766c4a3448d0a6df54e843db7c38.jpg

b0509fc5eef7401f902107598ef7b733.png

74b69cb4dceb4e4b85f913140f2f2c2e.jpg

171bcccd353e4ff682dfc0954f468f0d.jpg

c28d8ab209b44a098accb56a47d89531.png

40dfb1beb40f4873bf33ef6a01339148.jpg

31da668fa4804746b772cc9ad142ede2.jpg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