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新闻动态>详细内容

新起点、新征程、新发展----我校隆重举行通识教育学院更名揭牌仪式

文章来源:通识教育学院 作者:黄薇 发布时间:2022-09-23 18:52 点击数: 【字体:

正值全国上下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之际,923日上午,我校在南湖校区通识教育学院办公楼前广场举行喜迎二十大、迈向新征程----广西艺术学院公共课教学部更名通识教育学院揭牌仪式。学校领导蔡昌卓、侯道辉、毛茂林、韦俊平、伏虎、谢斌、韦春灵出席揭牌仪式。学校各职能部门、教辅部门领导,南湖校区各二级学院的领导,曾先后在社科基础部、公共课教学部任职过的领导和教授,以及通识教育学院全体教职员工参加揭牌仪式。仪式由学校党委常委、总会计师韦春灵主持。

学校党委书记蔡昌卓宣布广西艺术学院公共课教学部正式更名为通识教育学院。

f26d56116b04442290282481e696c6f2.jpg

蔡昌卓宣布更名

学校党委副书记、校长侯道辉在讲话中指出,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国家新文科建设要求,满足我校建设和发展的需要,学校决定将公共课教学部更名为通识教育学院,以进一步整合全校通识教育资源,建设完整的通识教育课程体系,以适应新时代中国高等教育发展趋势,提升我校学生人文素养,提高身心素质。侯校长对通识教育学院提出三点希望:第一,通识教育学院领导班子要深入学习领会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思想,在谋划学院的发展和建设大局中找准思路、把准方向、拿准举措,以建设高水平的高等艺术院校通识教育课程体系和学科体系为目标,服务学校建设发展大局,为促进学校的学科专业建设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第二,通识教育学院的全体教职员工要以更名为契机,进一步振奋精神,增强主人翁意识,全身心投入到学校的学科专业建设和教育教学中。进一步提升教研水平,在服务学校人才培养的大局中实现自我价值,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艺术人才做出积极的贡献。第三,各单位、各部门要继续一如既往地关心和支持通识教育学院,整合通识教育人力资源,作为学校增长点助推新增博士学位授权单位立项建设和一流学科建设。通过通识教育学院平台,贯彻落实国家新文科建设的发展要求,实现学科专业交叉融合,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彰显学校办学特色。新的时代,新的起点,希望通识教育学院紧紧抓住发展机遇,奋发有为,奋力作为,开启我校通识教育新的征程。

d4f8aee3e40340fc9dd6f65cc90c7590.jpg

侯道辉讲话

adc5670da8fb4c739a631bdc6f6824fc.jpg

韦春灵主持

通识教育学院院长秦记洪致欢迎辞。他代表通识教育学院全体教职工向学校领导、职能部门领导、各二级学院的领导表示最诚挚的感谢,向多年来一直关心和支持公共课教学部建设和发展的各级领导、社会各界,向曾经在社科基础部、公共课教学部工作过的各位领导、老师表示最衷心的感谢。他在致辞中说到,学校创办伊始就开设有文化类、体育类的通识课程,相关课程先后由教务处内设的各教研室以及2000年成立的社科基础部承担。2012年,学校根据形势发展的需要重新独立设置公共课教学部。十年来,公共课教学部在人才培养、师资队伍、科研水平、服务社会等方面全面发展,为学校的改革发展和人才培养做出了应有贡献。通识教育学院全体教职工决心以此次更名为契机,进一步推动学校通识教育的建设与发展,在学科建设、教育教学等方面转型升级。激发通识教育全体教师的教学科研积极性,以取得更多更好的教学科研成果。将整合通识教育资源,助力学校学科专业建设发展,助力学校新增博士学位授权单位立项建设和一流学科建设。通识教育学院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定不移地贯彻党的教育方针,以踔厉奋发、笃行不怠的昂扬斗志,凝神聚力共谋发展,以丰硕的教育教学成果,向党的二十大献礼!

20cc7b34334d42cb9c2ccd7f4347b3a3.jpg

秦记洪致辞

蔡昌卓书记、侯道辉校长,通识教育学院张力书记、秦记洪院长为通识教育学院揭牌。

3b4dd391bf0a4d7c9a1063accd9832aa.jpg

ed1f7e45950c467d9753d950e2b7eca5.jpg

揭牌仪式现场

d98c79c243da46f1b5d52e752820e983.jpg

b964f8f6890f4e008628ff15c87a4581.jpg

合影留念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