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新闻动态>详细内容

公共课教学部党总支召开2022年第3次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

文章来源:公共课教学部 作者:黄薇 发布时间:2022-06-01 09:21 点击数: 【字体:

530日上午,公共课教学部党总支召开2022年第3次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会议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过程人民民主和关于坚持自我革命、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论述进行专题学习,中心组全体成员参加学习。秦记洪、徐小荷、仇继锋分别作了领学和中心发言,学习会由张力主持。

da191a1649cc4414a0fff4ef7e85e4ef.JPG

会议现场

公共课教学部党总支副书记、主任秦记洪在发言中认为,民主是全人类的共同价值,中国共产党和中国人民始终不渝坚持这个重要理念。全过程人民民主是中国共产党带领人民追求民主、发展民主、实现民主的伟大创造,是最广泛、最真实、最管用的社会主义民主。全过程人民民主,从理论逻辑来看是马克思主义民主理论的题中之义,从历史逻辑来看是历代中国共产党人的使命传承,从实践逻辑来看是对人民当家作主的充分彰显。我们需要从实践叙事和理论价值的辩证关系视角,准确把握全过程人民民主的要义,充分认识我国进一步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所提出的战略性任务和使命,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愿景奠定重要基础。

党总支委员、体育党支部书记、教研室主任徐小荷教授在发言中提到,《习近平关于全面从严治党论述摘编》收录习近平同志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论述,深刻回答了新时代管党治党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现实问题,深化了共产党人对共产党执政规律、社会主义建设规律、人类社会发展规律特别是共产党执政规律的认识,开拓了马克思主义党建理论新境界。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定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党内政治生活展现新气象,为开创党和国家事业新局面提供了重要保证。我们要深刻领会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继续推进我部全面从严治党各项工作,确保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在我部各项工作中得以贯彻执行。

外语党支部支委、教研室常务副主任仇继锋在发言中指出,作为高校教师必须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爱国守法,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自觉弘扬传播中华传统优秀文化,增强育人本领,潜心立德树人。相对而言,外语教师更容易受到西方文化和西方价值观的影响,自身更加需要加强理论学习,提升政治觉悟,坚定政治立场,积极主动开展课程思政建设方面的研究,把外语教学与思想政治教育紧密结合,实现育人目标。作为人民教师要忠诚于党的教育事业,自觉维护教师清廉形象,发展既清又亲的师生关系,在课堂教学和第二课堂活动指导中,积极配合学校推进清廉广艺建设工作。

与会人员还结合我部实际对学校近期下发的《中共广西艺术学院委员会大力推进清廉广艺建设实施方案》《推进领导干部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履职纪实工作实施办法(试行)》《中共广西艺术学院纪律检查委员会关于二层机构纪委落实监督责任的实施办法(试行)》《关于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改进工作作风的通知》等文件进行了认真学习。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