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新闻动态>详细内容

我部陈梦菲老师的《体育美与艺术美》出版发行

文章来源:公共课教学部 作者:黄薇 发布时间:2022-04-14 09:44 点击数: 【字体:

我部体育教研室陈梦菲老师的专著《体育美与艺术美》(书号:ISBN 978-7-5692-8641-0)由吉林大学出版社于20217月正式出版发行。该书围绕体育与艺术融合之美进行系统分析,对体育与艺术、体育与美学的关系加以阐述,体现体育和艺术融合发展之美。

e8d1870b38b949ba821b040fd4091704.jpg

《体育美与艺术美》目录

第一章  体育与艺术互融的渊源

第二章  体育美与艺术美的阐释

第三章  体育艺术化

第四章  体育艺术的分类与形式

第五章  体育表演艺术美

第六章  体育艺术作品美

第八章  体育与艺术教育

第九章 体育艺术人才素质培养与体育艺术创作

8139f5b4ce674b8081d67a99e2f140fc.png

48e558206398433fa9f341c597532c53.png

作为艺术院校的体育教师,陈梦菲自觉将艺术元素更好地融入到体育教学中,不断增强体育的艺术效果。她结合艺术院校学生的专业实际,在学校开设了《体育艺术作品欣赏》课,引导学生学会体育技能,养成运动习惯,将体育作为艺术创作的素材,尝试体育与艺术的融合。

ac3be984415740b2a570493e265e39be.png

陈梦菲,中共党员,本科毕业于武汉体育学院,硕士研究生毕业于广西师范大学,广西艺术学院公共课教学部体育教师。中国体育科学学会会员,中国武术协会会员,国家一级武术裁判员。主要研究方向民族传统体育学理论与实践,在国内学术期刊发表论文8篇,2018年国家体育总局武术研究院《非物质文化遗产视野下广西首批民族传统体育传承人当代生境与对策研究》已结题,主持在研自治区教改课题《“课程思政”视域下高校体育课程与思政教育协同育人路径研究》和广西高校中青年教师科研基础能力提升项目《广西左江岩画:早期武术历史足迹的研究》,申请专利1项。2016年、2019年指导学生参加广西壮族自治区大学生运动会共获得一金二银二铜的好成绩,先后被评为“优秀教练员”并获得广西艺术学院教学指导奖。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