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新闻动态>详细内容

外语教研室召开新学期教学工作会议

文章来源:公共课教学部 作者:张珣、仇继锋 发布时间:2022-02-26 11:48 点击数: 【字体:

2022年2月25日,公共课教学部外语教研室召开新学期教学工作会议。公共课教学部主任赵克出席,外语教研室全体教师参加。会议由教研室常务副主任仇继锋主持。

赵克主任指出,专任教师要加强师德师风建设,规范课堂教学,为学校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做好准备;外语教研室要围绕课程特点,打造特色活动,形成品牌;要加强外语卓越人才计划项目建设,做好教学成果汇报准备工作。

仇继锋主任强调,全体外语教师要提高思想觉悟,增强主人翁意识和奉献精神,积极主动地参与到教研室的各项教研工作和活动中。明确了本学期的主要工作和要求:一是积极配合学校疫情防控工作,充分做好线上教学的预案,按时完成和提交教学计划、教案等教学资料,为开学授课做好准备;二是明确了本年度各类英语赛事的计划以及任务分工,强调各工作小组要高度重视,高效、有序地组织各项赛事,实现以赛促教、选拔人才、展现教学风采的目的;三是集中优势资源,继续开展具有外语教学特色的博雅系列活动;四是与其他教研室加强合作,提升课程思政和“新文科”建设的力度。

教研室党支部书记甄玉明确了本学期大学英语课程思政的建设方向和主要内容,强调大家要继续探索实现课程思政的有效途径,使课堂教学达到“润物细无声”的育人效果。

最后全体与会教师就《外语教研室英语赛事工作实施方案》、线上教学工作预案、当前存在的问题和困难等内容展开交流和讨论。

4f0d4a7159e5421aa9878aa2dc1477c1.png

会议现场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