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新闻动态>详细内容

广西艺术学院2022年寒假主题征文比赛启事

文章来源:公共课教学部 作者:公共课教学部 发布时间:2022-02-25 16:06 点击数: 【字体:

坚持弘扬正道  追求德艺双馨

一、主办

广西艺术学院

二、承办

宣传部、学工部(处)、校团委、

公共课教学部

三、征文对象

广西艺术学院在读、有正式学籍的学生

四、比赛主题

坚持弘扬正道,在追求德艺双馨中成就人生价值

五、比赛时间

2022年1月-3月

六、征文类型

1.书评。写一篇不少于2000字的书评,要求文笔生动,有一定思考深度。

书目推荐(供参考):

点击> 100位北大教授的“人生书单”

           文化艺术类书单集锦

           人民日报推荐书单39本

2.艺术评论。欣赏优秀艺术作品(音乐、舞蹈、美术、影视等),写一篇不少于2000字的评论文章,要求文笔生动,充分展现时代价值内涵。

3.社会观察和时事评论。关注社会,关心时事,观察生活,将所思所想所感写成一篇不少于2000字的文章,要求内容真实,叙议结合,思考深刻。

4.文学创作。篇幅长短不拘,文体不限,要求富有创意,结构完整,弘扬时代精神。

七、征文要求

1.文稿要求独立思考、具有独特视角,积极向上、注重文学品味,未公开发表。

2.可用中文或者英文写作。

3.文稿设置A4纸打印版,稿件字体要求标题宋体小二号加粗,正文内容宋体小四号,单倍行距。文后署姓名、性别、学号、学院、年级、专业和联系电话、电子邮箱。

4.作者承诺作品内容为原创,不侵犯他人合法权益。严禁剽窃、抄袭,文章复制比在20%以上的,取消参评资格。

5.文稿仅提交WORD电子档,WORD文件名为“2022寒假征文+学院+姓名+征文类型”。

八、参赛办法

1.参赛学生于2022年3月10日前,将征文及承诺书的电子版交至所在教学单位负责此次赛事的辅导员。

2.作品材料统一发送至赛事工作邮箱 ggk@gxau.edu.cn 

九、奖项设置

1.每一征文类别分别设置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及优秀奖若干项,具体名额视参赛作品数量而定。

2.参赛者按《广西艺术学院“第二课堂成绩单”制度实施办法(2021年修订版)》中第四项专业学术及文体活动类积分“参加各类校园文化活动及比赛1次”,按照参加校级比赛给参赛者计4分,投稿被认定为不合格的不予加分,投稿多篇的不累计加分;获奖者按第六项技能特长及获奖类积分“在校期间参加各类比赛获奖”按照参加校级比赛给相应分数,并颁发获奖证书。此项由校团委根据评审结果予以导入,无须参赛、获奖者自行申报。

3.预赛阶段由评审专家在每一征文类型来稿中遴选出一定数量的优秀作品;决赛阶段作者对评审专家作答辩陈述,评审小组根据稿件质量和答辩陈述评定获奖等次。

4.遵循宁缺毋滥原则,如缺乏足够优秀作品,部分奖项将作空缺处理。

十、其它

1.评审小组由相关领域校内外专家组成。

2.主办单位有权将征文来稿用于网络发布、图书出版等方式进行相关宣传,作者享有署名权。

3.获奖结果、作品将在学校有关官网网站、微信公众平台公示、公布。

4.赛事交流指导QQ群 825606407 

f8a076b2a0994c99ac4abd674384bc85.png

欢迎同学们踊跃参与!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