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新闻动态>详细内容

公共课教学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文章来源:公共课教学部 作者:黄薇 发布时间:2022-01-06 16:45 点击数: 【字体:

根据学校党委部署,15日上午,公共课教学部处级党员领导干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在党员活动室召开,学校党委常委、总会计师韦春灵,党政办副主任、发展规划处副处长李国和到会指导,公共课教学部领导张力、赵克参加会议,会议由张力主持。

f370e1d2fbaf492b896d9ae2cb4ab51d.jpg

民主生活会现场

张力首先通报2020年民主生活会整改落实情况及会前准备情况,通报在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前征求到的意见和建议。随后,张力代表公共课教学部班子作对照检查。张力、赵克结合分管工作,分别作个人对照检查,开展自我批评和相互批评。

韦春灵在点评讲话中对本次民主生活会给予肯定。她表示,公共课教学部严格按照相关要求对此次民主生活会做了充分准备。对2020年民主生活会征求到的意见认真到位地逐项整改,有目标、有措施、有成效、有回应。班子和个人对照“五个方面”以及意识形态工作、巡察整改工作深入剖析,有深刻认识,有整改措施,没有用成绩掩盖问题和不足,相互批评中肯。

韦春灵对公共课教学部班子提出四点要求。一要加强意识形态工作研究,守好意识形态阵地。公共课教学覆盖面广、涉及学生多,育人责任重大。二要全面从严治党,增强党组织号召力、凝聚力、战斗力,用党章党规严格要求党员,发挥关键作用,新时代要有新发展、新作为。三要以巡察整改为契机,把握好方向,做好顶层设计,提高执行力,促进高质量发展。四要前瞻谋划、勇于担当,敢于斗争、奋发有为,无愧于本职岗位、无愧于人民重托。

会前,公共课教学部党总支根据广艺党发〔202197号要求,聚焦此次民主生活会主题,认真制定了民主生活会方案。在开展学习教育、广泛征求意见建议、深入开展谈心谈话的基础上,认真对照“五个方面”内容以及意识形态工作和学校党委第三轮巡察的整改工作,按照“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目标要求,把自己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撰写班子和领导干部对照检查材料。通过深刻查摆检视班子和个人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深刻剖析问题产生的思想根源,提出下一步努力的方向和整改措施,做好了召开本次民主生活会的准备。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