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新闻动态>详细内容

公共课教学部党总支召开2021年第10次理论中心组(扩大)学习会

文章来源:公共课教学部 作者:黄薇 发布时间:2021-12-31 09:43 点击数: 【字体:

1228日上午,公共课教学部党总支召开2021年第10次理论中心组(扩大)学习会,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文联十一大、中国作协十大开幕式上的重要讲话,中心组全体成员参加学习。孙桂平、仇继锋分别作了中心发言,学习会由党总支书记张力主持。

文艺理论教研室主任孙桂平教授/博士认为,习近平总书记亲自出席中国文联十一大、中国作协十大开幕式并发表重要讲话,体现了党和国家对文艺工作的高度重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为今后的文艺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讲话以坚持党的领导、坚持马克思主义为根本点,阐述了文艺工作者要有文化情怀、人民立场、创新精神、中国根基和道德追求等五个要点。近年来高等艺术院校的艺术教育工作,在坚持人民立场、创新精神、中国根基和道德追求方面表现良好。但重艺轻文的不良倾向,在一定程度上还存在。对照总书记的讲话,高等艺术院校加强人文通识课教育很有必要。

外语党支部宣传委员、教研室常务副主任仇继锋老师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总结了建党一百年来,党领导广大文艺工作者与人民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矢志不渝地投身革命、建设、改革事业,为增强人民力量、振奋民族精神发挥了重要作用。总结了党的十八大以来,广大文艺工作者与党中央同心同德、与人民同向同行,在文艺创作、文艺活动、文艺惠民等方面做出的积极贡献、取得的丰硕成果。习近平总书记对广大文艺工作者提出了希望,指明了努力方向,提出了明确要求。作为教育工作者,我们担负着立德树人、铸魂培根的教育任务,肩负着文化艺术传播的使命。这就意味着立德树人的人,必先立己;铸魂培根的人,必先铸己。在今后的教学工作中,必须先自我提升思想政治觉悟和人文素养,进行自我革新。教学上必须及时转变教学理念、更新教学内容、进一步明确教学目的,才能适应党和国家提出的“三全育人”、“立德树人”总体要求。

外语党支部书记甄玉副教授、文艺理论党支部书记张兴茂博士分别作了补充发言。

张力进行了学习总结,他要求各党支部、各教研室要组织党员和教师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文联十一大、中国作协十大开幕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增强文化自觉、坚定文化自信,牢记为民族谋复兴、为人民谋幸福的初心使命,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优异的教学科研业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ccfda55d7f8e4fec8719ace897203870.JPG

会议现场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