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新闻动态>详细内容

公共课教学部举办“外语卓越人才计划”项目学术讲座

文章来源:公共课教学部 作者:张鑫、仇继锋 发布时间:2021-12-14 12:58 点击数: 【字体:

1210日下午,南宁师范大学蒋招凤教授应邀到我校开展题为“外事礼仪与国际交流素养提升”的学术讲座。本次讲座由公共课教学部和设计学院共同主办,公共课教学部主任赵克出席并做学术主持。我校“外语卓越人才计划”项目的同学以及设计学院的研究生们参加了本次讲座。

2be24ee873b045868a6c0f6d0d761252.jpg

公共课教学部主任赵克做学术主持

蒋招凤教授毕业于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英国伍斯特大学,曾任中国-东盟博览会礼宾官、教育部CVCC高级礼仪培训师。在讲座中,蒋招凤教授首先以其丰富的外事活动经历作为导入,牢牢吸引了现场学生们的注意力。紧接着蒋教授重点介绍了在其多年教学经验中自主总结的外事礼仪“ABC”三原则—“A-Appearance外在形象“B-Behavior行为举止“C-Communication语言沟通,并结合案例配以情景表演的形式生动地为同学们展示了大方得体的外事礼仪动作。

ccbe268dd8664ab78502ed09eedc4afb.jpg

蒋招凤教授在讲课中

在讲座的最后环节,蒋教授还与同学们就英语学习、日常礼仪等问题进行了现场答疑,并对广艺同学们未来走向国际舞台表达了美好的祝愿。她的精彩讲学赢得了大家的阵阵掌声,通过本次讲座同学们在国际交流和外事礼仪方面的知识得到了提升。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