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新闻动态>详细内容

公共课教学部成功承办我校第四场艺海大讲坛卓培学术讲座

文章来源:公共课教学部 作者:陈宣霖、仇继锋 发布时间:2021-11-18 08:34 点击数: 【字体:

1116日下午,广西外国语学院副校长宋亚菲教授应邀来我校开展题为“从国家意识和世界眼光看外语学习的新使命”的学术讲座。本次讲座是广西艺术学院艺海大讲坛卓培系列讲座的第四场,由公共课教学部承办。学校教务处李娜副处长出席了本次讲座。公共课教学部赵克主任出席并做学术主持。教务处、外语教研室部分教师,南湖校区“外语卓越人才计划”项目的学生以及影视与传媒学院和音乐学院的部分学生参加了本次讲座。

eb8f619452944f87afc53f2d31cad809.jpg

公共课教学部赵克主任在主持讲座

在讲座的第一部分,宋亚菲教授首先以自身海外任教经历和收获作为这次讲座主题的导入,以丰富的图片和数字资料回顾了我国从站起来、富起来再到强起来的伟大历程。在讲座的第二部分,宋教授通过分享国防大学金一南教授在南方科技大学的演讲、短片《讲得出,传得开》等多个视频案例,强调我们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2013年发表的“8·19”讲话精神,要精心做好对外宣传工作,创新对外宣传方式,着力打造融通中外的新概念、新范畴、新表述,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在讲座的第三部分,宋教授阐述了新时代外语教育发展的新视角和新方向。她指出,首先要有家国情怀”“有全球视野”“有专业本领(即三有复合外语人才),这是新时代外语人才的特质和根本标准;其次要以传承红色基因”“提高育人水平作为新时代外语教育的基点;最后要以为党和国家作为新时代外语教育的站位和根本宗旨。在讲座的最后环节,宋教授与学生们进行了答疑互动,并希望我校学生们要把自己的战场做好,要让世界听到我们的好声音 “外语卓越人才计划项目负责人陆桂晶教授对这次讲座做了点评和总结,也希望学生们要结合艺术专业学好英语,讲好中国故事。

654fd9cc175946ee81898fd4153ad7d3.jpg

宋亚菲教授在授课中

28cf5c4a47be4c18aa3781d80e6bdf1c.jpg

卓越班学生积极参与答疑互动

04ab291b67fb4319b122c16e97683912.jpg

卓越班学生与宋亚菲教授探讨问题后合影留念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