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新闻动态>详细内容

公共课教学部党总支召开2021年第7次理论中心组(扩大)学习会

文章来源:公共课教学部 作者:黄薇 发布时间:2021-10-20 16:47 点击数: 【字体:

1018日上午,公共课教学部党总支召开2021年第7次理论中心组(扩大)学习会,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才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和学习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之科学家精神。中心组全体成员参加学习。赵克、孙桂平、徐小荷、仇继锋分别作了中心发言,学习会由张力主持。

公共课教学部主任赵克领学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才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他希望大家,一是要立足公共课,助力学校申博工作,2021-2025年广艺和南师大成为广西博士点建设单位,我们要引进高层次人才,加强我们师资队伍建设,同时助力学校申博工作。二是要紧抓发展机遇,充分利用政策优势,加大公共课人才引进力度,为我校建设提供人才保障、夯实人才基石。

文艺理论教研室主任孙桂平教授认为,教研室作为高校里最基层的教学组织,要及时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人才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调查研究教研室的人才队伍建设和发展状况并提出改善措施。文艺理论教研室目前的师资队伍能够满足教学基本需要,但从服务于学校大局的角度看,还需要引进具有博士学位的教师,拟发动老师们广泛宣传,为部里和学校物色好的人才。近年来,文艺理论教研室师风师德建设状况良好,各位教师在课堂上积极宣讲党的政策、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以人民为中心的文艺观,利用业余时间指导学生课外活动,对校园文化建设做出了积极贡献。

体育党支部书记、教研室主任徐小荷教授认为,弘扬科学家精神,就是要弘扬实事求是的科学精神。科学精神的实质是解放思想、实事求是、崇尚理性、勇于探索、追求真理的精神,这也是科学技术与生俱来的秉性,它要求人们在对待任何事情的时候必须从实际出发,摒弃浮躁,以务实的态度探索未知的世界,去揭示事情的本质以获求真理。高校教师也是科研工作者,应该从自己做起,从教育自己的学生做起,以身作则、言传身教,让学生切身体会,一个科研人,一个老师,一个大写的“人”字应该怎么写。

外语党支部宣传委员、教研室常务副主任仇继锋老师指出,我们要学习科学家胸怀祖国、服务人民的爱国精神,作为普通教职工要胸怀学校、胸怀自己所在的部门,并热情为之服务。我们要学习科学家们勇攀高峰、敢为人先的创新精神,今后还需要继续加强开展教学研讨,对未来新一轮教学改革进行创新性设计。我们要学习科学家们集智攻关、团结协作的协同精神,要增强集体凝聚力,团结一心,齐心协力,形成强大的合力,实现更高的目标。要学习科学家们甘为人梯、奖掖后学的育人精神,先进带后进,高职称老师指导、帮助低职称的年轻教师,努力提升教研室职称层次,建设合理的人才梯队。

党总支书记张力进行学习总结,他指出,高校是集聚人才、培养人才的地方。要增强使命感和紧迫感,积极主动争取学校支持,多渠道多方式引进高层次人才充实改善我部师资队伍。他建议,坚持问题导向、成果导向,外语教研室和文艺理论教研室在新文科建设背景下加强沟通协调,开展联合备课,想方设法提高学生阅读量,读原著、读经典,提高学生“悟”“写”“说”能力。体育教研室对课堂教学和体质健康测试的数据要及时分析,提高学生运动量,激励同学们强身励志、增强体魄、健康生活。各位书记主任要做好教研室顶层设计,团队协同、凝聚智慧,策划打造本学科的品牌项目,做好教学科研成果的孵化培育工作。

8a09107c331443ee9c75da6c6d75bd51.JPG

会议现场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