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新闻动态>详细内容

我校召开2021年体育工作会议暨第33届田径运动会协调会

文章来源:公共课教学部 作者:黄薇 发布时间:2021-10-12 11:12 点击数: 【字体:

1011日上午,学校在南湖校区漓江画派大楼101会议室召开2021年体育工作会议暨第33届田径运动会协调会。学校党委常委、总会计师、体委副主任韦春灵,体委组成单位党政办公室、党委宣传部、人事处、学生工作处、保卫处、工会、校团委、教务处、研究生处、财务资产处、后勤基建处、实验与信息化中心及各教学单位的负责人等体委委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公共课教学部主任、体委办公室主任赵克主持。

会上赵克主任对我校2021年上半年体育工作进行了总结,介绍了第33届田径运动会准备情况和竞赛规程,运动会报名、开幕式演出等筹备事项。教务处副处长潘林紫教授解读国务院办公厅、教育部有关体质健康测试文件工作要求,部署了即将开始的2021年学生体测工作,对学生体测工作、体育活动注意事项等作了强调,与会人员就相关议题进行了讨论并达成共识。

f78d9d0454a749dfac8266add2680573.jpg

学校党委常委、总会计师、体委副主任韦春灵讲话

韦春灵首先感谢各职能部门和教学单位对学校体委工作的支持,并作了题为“攻坚克难,合力推进我校体育工作”的讲话,她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促进学生体质健康在人才培养工作中的重要地位和重要作用,要认真学习领会,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讲话中提到“要树立健康第一的教育理念,开齐开足体育课,帮助学生在体育锻炼中享受乐趣、增强体质、健全人格、锤炼意志”。她指出要不断完善体育工作保障,加强师资队伍建设,充分考虑体育教师配备情况,按照要求配备体育教师;加强学校体育设施建设,合理规划学校体育经费预算与支出,确保学校体育场地的建设和维护,进一步规范体育场地的使用和管理,推动体育场地有序开放、合理使用和科学管理;加强体育教学、第二课堂校园体育活动的安全教育和管理。探索建立涵盖体育意外伤害的学生综合保险机制,有效化解学校安全管理风险,维护校园和谐稳定;要落实责任,形成合力,积极探索守正创新的体育工作模式,推进学校体育工作,促进学生体质健康。

韦春灵还对学生体质健康测试工作和第33届田径运动会筹备工作提出了具体工作要求,希望大家要提高认识、加强领导、团结协作;精心组织、落实责任、确保安全,圆满完成学生体质健康测试工作和成功举办运动会。

fc642b97b4a74d2bb6c0973340646296.jpg

会议现场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