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新闻动态>详细内容

公共课教学部召开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学习会

文章来源:公共课教学部 作者:黄薇 发布时间:2021-09-29 11:24 点击数: 【字体:

为深入学习领会党的教育方针的科学内涵、核心要义和精神实质,准确把握教育工作的政治属性、宗旨方向和目标任务,927日上午,公共课教学部召开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学习会,张力、赵克、各党支部书记、教研室主任参加学习,学习会由张力主持。

张力书记结合党史学习教育,从党的各个历史阶段的使命任务,梳理解析了各个阶段党对教育工作及教育工作者提出的要求。他提到,中国共产党自创建以来,不断探索、发展、完善党的教育方针,围绕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这些根本问题,探索出适合各阶段历史任务和基本国情的教育发展道路,为实现人民解放、国家富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奠定了坚实基础。他强调,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教育工作,对新时代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提出明确要求,作出优先发展教育事业、加快教育现代化、建设教育强国的战略部署。第十三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二十八次会议通过关于修改《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法》的决定,将其第五条修改为“教育必须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服务、为人民服务,必须与生产劳动和社会实践相结合,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将党的教育方针落实为国家法律法规。他要求,各支部、各教研室在集体备课以及审核教学计划、教学大纲、教案中要严格要求认真把关,使党的教育方针成为大家耳熟能详、自觉运用的日常规范。

与会人员一起学习了《广西艺术学院二级学院党政联席会议议事规则》《广西艺术学院二级学院党委(党总支)会议议事规则》以及“广艺清风”2021第四期“廉政金句”并通报了“廉政案例”。

42017a1e9b1b4e02b336141deb841393.JPG

会议现场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