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新闻动态>详细内容

公共课教学部召开教学工作例会和全体教师大会

文章来源:公共课教学部 作者:黄薇 发布时间:2021-09-05 16:28 点击数: 【字体:

92日上午,公共课教学部在部门会议室分别召开了新学期第一次教学工作例会和全体教师大会。

在教学例会上,各教研室主任就开学准备工作、存在困难或需要协调解决的问题等进行了详细汇报,特别是对本学期课程开设、排课,教学工作量以及师资等存在问题进行了深入研讨。

在全体教师大会上,赵克主任代表领导班子热烈欢迎老师们返校。他充分肯定了暑假期间老师们自觉遵守学校有关疫情防控的工作要求。党员同志积极参加“学习强国”的学习,在学习积分上呈现你追我赶的良好势头。在文艺理论教研室牵头下,各教研室积极组织开展了“博雅笔谈”系列教研活动。老师们积极主动做好开学前各项准备工作,体育场馆进行了安全检查和维修,大家以饱满的精神状态迎接新学期的到来。赵主任对开学第一周的各项工作进行了具体布置。

张力书记就新学期各项工作推进提出要求。一是认真备好“开学第一课”,发挥好第一堂课的作用。二是教师作为课堂第一责任人,要熟悉学生、亲近学生,提高驾驭课堂能力,提升教学效果。三是发挥学生主体作用,帮助同学们明确学习目标,提升学习兴趣,掌握学习方法,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四是进一步推进课程思政建设,加强教学研究和集体备课,做好课堂教学和课程育人的有机融合。五是提高政治站位,牢固树立底线意识、红线意识,加强师德建设,廉洁从政、廉洁从教。

eda4b6a3a0514333b16ec63501709cde.jpg

新学期第一次教学工作例会

91183704bc5a4ade8bffd464871bf878.jpg

新学期第一次全体教师大会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