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新闻动态>详细内容

公共课教学部三个党支部开展“传承红色基因、汲取奋进力量”主题党日活动

文章来源:公共课教学部 作者:黄薇 发布时间:2021-06-24 09:05 点击数: 【字体:

为深入学习党史,从党和革命军队的优良传统和作风中深刻感悟和自觉践行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和使命,622日,公共课教学部外语、体育和文艺理论三个党支部联合赴桂林市全州县开展传承红色基因、汲取奋进力量主题党日活动,我部党外同志一同参加了活动。

4b5341b1f3814d9c9632d5d489151d1e.JPG

党日活动集体合影

我部教师来到位于桂林全州县才湾镇的红军长征湘江战役纪念园,首先参观红军长征湘江战役纪念馆。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大家走进红军长征的峥嵘岁月,以湘江战役为主线,从战略转移、突破湘江、伟大转折、精神永存四大版块学习了解这一红军长征的壮烈一战,决定中国革命生死存亡的重要历史事件。习近平总书记在广西考察时指出,红军将士视死如归、向死而生、一往无前,靠的是理想信念。为什么中国革命能成功?奥秘就是革命理想高于天,在最困难的时候坚持下去,这样才能不断取得奇迹般的胜利。在一幅幅画面和一个个实物中,老师们感受红军战士在敌强我弱、缺衣少食的恶劣环境中昼夜兼程,奋勇拼杀,从中深刻体会红军将士舍生忘死、浴血奋战的革命精神,缅怀革命先烈、赓续共产党人精神血脉,铭记使命,坚定信念。

14e7c6c57b374140b622423679983071.JPG

讲解员为我部教师讲述红军长征故事

b6e899460b1c4074aeb89759e4bade44.jpg

讲解员为我部教师讲述红军长征故事

在纪念林凭吊广场,老师们为革命先烈献上鲜花,对革命先烈表示最诚挚的敬意。在烈士纪念碑前,党总支组织委员、外语党支部书记甄玉副教授带领党员们面对鲜红的党旗,庄严地举起右手,重温入党誓词。

d98212ff0007456b9903b06f2150a251.JPG

党员们重温入党誓词

此次主题党日活动,大家深受教育,纷纷表示要珍惜现在的美好生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成为实现伟大中国梦的参与者、奋斗者。

甄玉说:红军长征湘江战役纪念馆是对无数红军将士英灵的告慰。尽管历史的硝烟散去,我们仍然感受到红军指战员们坚定的信念和英勇的力量。在即将迎来中国共产党建党一百年之际,我们要继承和发扬长征精神,走好我们这一代人的长征路。

体育党支部宣传委员林燕老师说:草木皆忠魂,山石皆丰碑。作为一名青年党员,要铭记历史,勇挑重担,从湘江战役中汲取精神力量,走好新时代长征路。

文艺理论党支部宣传委员向一优老师说:湘江战役惨烈,关系中央红军生死存亡,但经此战及之后召开的遵义会议,我党我军逐步扭转局面走向胜利,这充分证明了党的正确领导是革命事业取得胜利的重要保障。回看来路,展望前途,可以让我们走好新的长征路。

外语党支部宋洁老师说:红军将士向死而生、一往无前,背后是坚定崇高的理想和信念。作为新时代的人民教师,我们在教育事业上也要抱有必胜的决心,困难再大,就想想红军长征,想想湘江血战。认清自己肩负的使命和责任,教育和引导学生热爱祖国、热爱人民、热爱中国共产党,培养出党和人民需要的人才。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