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新闻动态>详细内容

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韦俊平带队到公共课教学部开展工作督查

文章来源:公共课教学部 作者:黄薇 发布时间:2021-06-02 15:39 点击数: 【字体:

为全面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进一步推进“三全育人”综合改革工作,528日上午,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韦俊平带队到我部开展工作督查。学校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陈明丽,学校学工部(处)副部(处)长钱海明、学校统战部统战科科长王茜随同检查。

公共课教学部党总支书记张力对我部意识形态工作和“三全育人”综合改革建设进行了汇报。在意识形态领域一是抓好主体责任落实,确保意识形态工作齐抓共管;二是多措并举,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在具体工作中“展形象、扩影响、聚人气”,为公共课教育教学争取更多支持,为老师们的发展争取更多机会;“聚人心、集智慧、勇争先”,凝神聚力共谋发展;“稳立场、明是非、守底线”,做到学术研究无禁区、课堂讲授有纪律,不辱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在“三全育人”综合改革建设上,一是全面推进课程育人,积极挖掘课程教学的思政元素,探索和实践有效融入融合;二是积极开展第二课堂活动。工作上结合课程教学把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学习教育融入到教学中,开展了用英语讲好中国故事系列课程思政讲座、庆祝建党百年博雅讲堂系列主题讲座、体育课程融入思政元素等工作,积极参与了学校部分学生社团的指导工作。张力在汇报中对我部意识形态工作和“三全育人”综合改革工作自查存在的问题进行了分析,提出了改进思路和举措。

韦俊平副校长对我部全面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推进“三全育人”综合改革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并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学习贯彻上级有关会议精神及文件要求,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是要加强组织领导,加强工作谋划、研判,精准分解相关任务并狠抓落实。三是要深入课堂,加强与学生交流,全面排查存在的风险隐患,明确和抓好相关整改工作。四是要高度重视“三全育人”项目的建设工作,积极挖掘课程所蕴含的思想政治教育元素并融入课堂教学各环节。

79ce89f9dd6945e7ac794e810763a1a4.JPG

韦俊平副校长指导工作

0a23b66481a74dbabb6d91e65858dab0.JPG

会议现场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