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新闻动态>详细内容

公共课教学部党总支顺利召开2020年度处级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

文章来源:公共课教学部 作者:黄薇 发布时间:2021-01-19 18:12 点击数: 【字体:

根据学校党委部署,2021111日下午,公共课教学部党总支在部门会议室召开了2020年度处级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伏虎,学校纪委副书记、监察处处长白晋平到会指导工作。公共课教学部党员领导班子成员,公共课教学部各党支部书记、各教研室主任、办公室主任、教师代表、外语教研室全体党员教师参加会议。会议由张力书记、主任主持。

公共课教学部党总支对开好本次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精心组织。会前,按照《关于认真开好2020年度处级以上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的通知》(广艺党发〔2020115号)要求,认真制定了民主生活会方案,就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章党规、《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等组织开展学习研讨。通过发放征求意见表、开展谈心谈话,广泛征求意见,深入查找了班子及成员存在的问题,认真撰写剖析材料,分析典型事例,做好了召开本次民主生活会的准备。

会上,张力首先通报2019年度公共课教学部处级党员领导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及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会前准备情况。随后,张力代表公共课教学部党总支作对照检查,重点分析了典型事例及其产生的根源和经验教训,提出了整改措施和今后努力方向。同时,张力还通报了在本次民主生活会前征求到的意见和建议的情况,以及整改措施。

接着,我部领导班子成员按照要求,结合自己分管工作,进行个人对照检查发言,相互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每位同志发言结束后,班子其他成员针对其发言情况和日常工作表现,提出了批评意见和工作建议。班子成员态度端正,意见中肯、认真对待存在的问题。

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伏虎在点评讲话中对本次民主生活会给予肯定。他表示,公共课教学部党总支及各位领导班子成员都按照本次民主生活会的相关要求做了充分准备,紧扣民主生活会主题,结合了工作实际。他提出四点希望:一是公共课教学部领导班子不断提高凝聚力、战斗力,勇于担当,奋发有为;二是积极探索“立德树人”实践途径,在“新文科”大背景下继续推进“课程思政”建设;三是进一步做好教师思想政治工作,关心教职工身心健康,提升教职工的职业认同感、岗位归属感,真正做到爱校荣校;四是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做好部门“十四五”规划,将本次民主生活会上的意见建议落实到整改工作之中,把各项工作抓实抓细,以更加突出的发展业绩,为学校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b36272a64f444cfb811dd4ed9bb83438.JPG

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伏虎对民主生活会做点和指导发言

   最后,张力作了表态发言并提出整改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夯实责任。其次要勇于担当作为,以求真务实作风把学校党政决策部署落到实处,找准党建工作的切入点以及和业务工作的结合点,真正做到两手抓,两手硬。第三要加强培训,增强责任心和使命感,提高执行力,为推动公共课教学部持续、快速、健康发展做出新贡献。

0226cdde594344f88b5a3e86bf447053.JPG

民主生活会现场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