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新闻动态>详细内容

公共课教学部党总支开展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四个一”学习教育活动

文章来源:公共课教学部 作者:公共课教学部党总支 发布时间:2020-07-22 11:04 点击数: 【字体:

为庆祝建党99周年,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激励党员切实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立足岗位、积极作为、勇于担当,6月28日至7月7日,公共课教学部党总支开展了以“迎党的生日、讲战疫故事、悟初心使命” 为主题的“四个一”学习教育活动。

开展一次“迎党的生日 讲抗疫故事 悟初心使命”微党课

7月7日下午,公共课教学部党总支在部门党员活动室,开展“迎党的生日 讲抗疫故事 悟初心使命”微党课。微党课由公共课党总支冯丽霞书记主讲。

6a46ea2d2ce64f51ba4d98cd649e7fe7.Jpeg

冯丽霞书记讲党课

在微党课学习中,全体党员们观看公益专题片《战“疫”一线党旗红》。随后,冯丽霞书记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结合个人学习梁小霞等抗疫英雄先进事迹的心得体会,从爱国主义的家国情怀、人民至上的政治品格、敢上必胜的斗争信念、科学求实的实践精神、团结协作的社会觉悟、担当利世的国际意识等六个方面阐述了抗疫精神的内涵,她指出:伟大的抗疫精神反映了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全国人民奋力拼搏、与病毒疫情进行顽强斗争的坚毅品格,展示了中国人民在推进新时代特色社会主义建设、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上的坚定信念,书写了新时代中华民族战胜磨难、勇于进取、敢于胜利的生动画卷。冯丽霞书记希望全体党员同志们要以抗疫英雄为榜样,以实际行动弘扬抗疫精神、践行初心使命,在奋斗和奉献中推动部门、学校、社会、国家的教育发展,自觉把人生追求融入党的事业中;要抱定奋斗宗旨,务求真抓实干,爱岗敬业,勇于担当,甘于奉献,用钉钉子的精神扎实做好本职工作;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党性锻炼和师德修养结合起来,发挥党员模范带头作用,争当“四有”好老师。 

803e3bcb7ba644f8a4e65802827977d2.Jpeg

各党支部书记甄玉、徐小荷、张兴茂给所在支部党员讲党课

在公共课教学部党总支组织和指导下,各党支部书记结合实际,为本支部党员们上了一次“迎党的生日 讲抗疫故事 悟初心使命”微党课。

开展一次“迎党的生日 讲抗疫故事 悟初心使命”组织生活会

6月28日至7月7日,在公共课教学党总支的指导下,公共课教学部各党支部分别开展了一次“迎接党的生日 讲抗疫故事 悟初心使命”组织生活会。

为了开好本次组织生活会,会前,各党支部书记在向支部党员们各党支发放了学习资料,要求党员同志们认真学习,为组织生活的召开做好了准备。在各党支部的组织生活会上,各党支部书记讲述了抗疫英雄的先进事迹,领学了抗疫精神。各支部党员们分别结合学习抗疫英雄事迹体会和工作实际,围绕“如何弘扬抗疫精神,强化教师责任与担当,做新时期“四讲四有”合格党员,为推进部门和学校的建设发展做贡献”,畅所欲言,分享学习心得。各党支部书记们在组织生活会上,还总结了对本支部上半年工作,提出了下半年的工作计划。

6cbc4e1a7c6a423896ececa6def91661.Jpeg

外语党支部“迎党的生日 讲抗疫故事 悟初心使命”组织生活会

4ba3fca1951240c28f71af20788dc677.Jpeg

体育党支部“迎党的生日 讲抗疫故事 悟初心使命”组织生活会

5753cbfd3dca4297a7117908df1b32d1.Jpeg

文艺理论党支部“迎党的生日 讲抗疫故事 悟初心使命”组织生活会

此次各党支部召开的组织生活会内容丰富、充实,使各支部党员们倍受鼓舞,不仅激发了支部党员们弘扬抗疫精神、奋发向上的信心,也进一步凝聚了爱党爱国爱校、奋斗进取的干劲和热情。

开展一次“迎接党的生日 讲抗疫故事 悟初心使命”党日活动

6月28日至7月7日,公共课教学部各党支部结合实际,分别开展“迎接党的生日”党日活动。

6e4d34c9c74e4a4bb31e9fdba51c04ee.Jpeg

外语党支部开展“重温入党誓词,不忘初心跟党走”党日活动

 

ed725d17a6f442a4bbe07270dc2d909b.Jpeg

外语党支部党员重温入党誓词

外语党支部组织支部党员们赴南湖公园李明瑞、韦拔群烈士纪念馆开展“重温入党誓词,不忘初心跟党走”党日活动。在雄伟壮丽的烈士纪念碑下,外语党支部书记甄玉副教授带领支部党员们简要回顾了中国共产党的发展历史。面对鲜红的党旗,庄严地举起右手,重温入党誓词,铭记当年入党宣誓时的郑重承诺和奋斗决心。宣誓结束后,党员们参观了李明瑞、韦拔群烈士纪念馆。通过陈列馆内展示的历史图片、实物和文字介绍,大家学习了李明瑞、韦拔群等百色起义革命先烈的光辉事迹,在缅怀这些革命先烈的同时,再次接受了思想的洗礼。大家纷纷表示在建党99年之际参观革命先烈纪念馆,加深了对党的认识,明确了初心使命,坚定了理想信念,强化了责任担当,立志为学校的发展添砖加瓦。

15bafaaa554b4a5080db95637051ebea.Jpeg

体育党支部开展“缅怀先烈忆初心 传承精神勇担当”党日活动

4ab812ef20944fc791856a6331ddf7df.Jpeg

体育党支部党员重温入党誓词

体育党支部组织支部党员们赴邓颖超纪念馆开展“缅怀先烈忆初心 传承精神勇担当”党日活动。活动中,支部党员们认真观看邓颖超纪念馆内由序厅、南宁女儿、求学任教、革命征程、浓浓乡情、建设祖国、革命伴侣、西花厅岁月、走进永远以及廉政事迹展厅等8个单元10个部分,所展示大量的珍贵图片、手稿和实物,仔细聆听讲解员讲述邓颖超同志在70余年的革命生涯中,为中国革命、建设和改革事业呕心沥血、无私奉献的感人事迹,支部党员们无不为之震撼、感动、自豪。参观结束后,支部党员们回到公共课教学部党员活动室,开展参观学习心得交流。体育党支部书记徐小荷教授带领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重温入党时的决心和理想。全体党员用饱满的热情、昂扬的斗志、铮铮誓词表达出作为共产党员的自豪感与使命感,抒发对党忠诚的决心和信念。

51e7e4606a664216ae02c82c2ba21bd9.Jpeg

文艺理论党支部观看《思想的力量—如何做好意识形态工作》

文艺理论党支部组织支部党员们在公共课教学部党员活动室,集中开展观看学习意识形态工作宣传片《思想的力量—如何做好意识形态工作》党日活动。通过观看学习,文艺理论党支部党员们对什么是意识形态工作、如何做好意识形态工作、怎么落实好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有了更深入更全面的理解。大家纷纷表示,意识形态工作是人人有责的思想政治任务,今后将继续把意识形态工作纳入提升个人政治修养、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重要工作来抓,增强底线思维,居安思危,不断提升意识形态工作的能力与水平,发挥党支部和党员在做好意识形态工作中战斗堡垒作用和先锋模范作用,做好《艺术概论》、《大学语文》等课程的教育教学工作。

开展一次廉政教育,学习广艺清风•廉政金句和广艺清风•典型案例

006166f58a5b489da7d5858a5ee93c04.Jpeg

7月7日下午,公共课教学部党总支在部门党员活动室召开党员大会,开展专题廉政教育学习。公共课教学部党总支纪委委员、副主任宁立正同志领学了广艺清风•廉政金句(2020年第四期,总第六期),通报了广艺清风•典型案例(2020年第四期,总第六期),要求所有党员同志们熟记“廉政金句”,以案为鉴、以案明纪,责任担当,改进工作作风,努力以优良的党风政风带动部门教风学风建设持续向好发展。同时,公共教学部党总支各党支部以“三会一课”形式,组织党员学习了“廉政金句”和“典型案例”,实现党员学习全覆盖(43名党员)。

公共课教学部党总支以“迎党的生日 讲抗疫故事 悟初心使命”为主题,开展“四个一”的学习教育活动,既是为党的99岁生日献礼,又是对全体党员的一次深刻的思想教育,取得了良好效果,有利于全体党员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领悟初心使命,明确责任担当和努力方向,为更好地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推动个人、公共课教学部和学校的发展,起到了重要的促进作用。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