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新闻动态>详细内容

学校党委毛茂林副书记到公共课教学部开展意识形态工作督查

文章来源:公共课教学部 作者:黄薇 发布时间:2020-06-07 12:15 点击数: 【字体:


6月1日上午,学校党委常委、副书记毛茂林,宣传部部长易春平和宣传部工作人员一行3人到公共课教学部开展意识形态工作督查。公共教学部领导班子成员、办公室人员参加了会议。

82f896bb3add4926b06a99b93b7e5d2d.Jpeg

会议现场

会上,毛茂林副书记阐明了本次意识形态工作督查的目的和要求。公共课教学部党总支冯丽霞书记根据《学校2020年落实意识形态工作主体责任责任书》和《广西艺术学院党委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实施办法》,对公共课教学部2019年以来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落实、党总支中心组理论学习、“学习强国”平台推广使用、课堂教学管理以及“三全育人”等工作情况,以及存在的主要问题和下一步工作措施等进行了汇报,公共课教学部宁立正副主任就如何加强课堂教学、研讨会、报告会等意识形态阵地管理的情况进行汇报。

eae6d3e3fa7a411cb855bab4458614e0.Jpeg

毛茂林副书记听取会汇报并讲话

毛茂林副书记认真听取汇报后,对公共课教学部落实意识形态工作做出的努力和成效给予肯定,对下一步如何更好地开展意识形态工作提出五点要求:一是要切实增强政治敏锐性和提高政治站位,坚持不懈地抓好意识形态工作,加强教学、科研、教材、学术交流、课堂管理等意识形态工作领域的分析研判和监管。二是领导班子要履职尽责,敢于担当,乐于奉献,加强教师意识形态工作教育和部门文化建设,凝聚教师们干事创业的精气神。三是加强三全育人工作,积极挖掘课程思政元素,探索和实践课程思政;积极推动公共课教学改革;积极营造校园体育文化氛围,推进学生体质健康促进工作,修改和完善学生体质健康测试工作方案,做好测试工作。四是发挥党员教师在教学、科研工作中的模范带头作用,关心关注教师成长,推进教师队伍建设。五是加强外聘教师的管理。

会上,公共课教学部领导班子与督察组还就意识形态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进行了交流、探讨。宣传部易春平部长对公共课教学部开展 “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加强“课堂教学管理”、“网络舆情”监控等方面工作作了详细指导。学校督查组还对照“2020年广西艺术学院意识形态工作督查清单”,现场审阅了公共课教学部2019年以来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情况等工作台账、资料,提出了改进的意见和建议。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