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新闻动态>详细内容

学校伏虎副校长到公共课教学部开展教学改革专题调研

文章来源:公共课教学部 作者:苗希婷 发布时间:2020-06-01 11:44 点击数: 【字体:


5月20日上午,学校伏虎副校长到公共课教学部开展教学改革专题调研,公共课教学部副主任宁立正、各教研室主任以及办公室人员参加了会议。

3f8e0ed5b01b4f9b82d7509365aabcac.Jpeg

调研会现场

会上,宁立正副主任首先就《大学英语》、《应用文写作课程》、《大学体育》三门课程的学分调整、授课内容、授课模式、课程评价与考核等改革思路向伏虎副校长进行了汇报。根据2018年教育部提出修改培养方案,减少学生总学分的要求,在对区内外兄弟院校特别是艺术类高校的普遍做法,结合我校的实际情况,提出了三门课程的改革思路:《大学英语》课程的改革主要是减少学分、开设基础英语与专门用途英语相结合的线上线下混合式智慧教学、分级教学等;《大学体育》课程建议统一课程考试标准、考试时间、考试地点、考试内容;考虑到提升学生写作能力的实际需要,建议恢复《应用文写作》课程为单独设置课程。

6091e7f73ece4320aa211baaf6600413.Jpeg

学校伏虎副校长讲话

伏虎副校长认真听取了宁立正副主任的工作汇报,对公共课开设的重要性以及公共课教学部积极教学改革探索的做法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公共课教学课程都很重要,是学校教学培养过程当中不可或缺的重要环节,涉及全校学生,教师工作任务重、压力大,需要进行更加适合艺术院校教学和学生需求的教育教学改革,以进一步提高我校的教学水平和培养质量,公共课教学部所提出的教学改革思路值得进一步探讨,疫情防控正是一个良好的改革契机。随后,伏虎副校长与会人员进行了课程教学和改革等问题提出了指导建议:课程教学改革关系着人才培养,改革需广泛征求教师意见并进行论证;要考虑教师的教学、学生的学习的衔接性;在课程改革方面,需要考虑到教风、学风考核的定量标准进行改革,同时需要考虑改革所涉及的连带效应,人才培养定位、师资、艺术学院学生特点,教师绩效考核、排课管理与组织等方面;教学以及教学改革的目的要让学生入心,教学模式的改革应考虑艺术类学生学习特点等。

宁立正副主任和与会人员感谢伏虎副校长对公共课教学部教学改革的关心和指导,表示将进一步探讨公共课教学改革具体做法,形成详细方案后上报学校,逐步推进,不断提升我校公共课教学质量和水平。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