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新闻动态>详细内容

学校党委毛茂林副书记参加公共课教学部“2019年全国艺术院校公共课教学研讨会”总结会

文章来源:公共课教学部 作者:向一优 发布时间:2019-07-01 08:58 点击数: 【字体:

 6月26日上午9:00,公共课教学部在部门会议室召开“2019年全国艺术院校公共课教学研讨会”总结会,公共课教学部全体教师参加会议。学校党委毛茂林副书记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总结会由公共课教学部党总支冯丽霞书记主持。

会上, 公共课教学部党总支冯丽霞书记、宁立正副主任分别从研讨会组织、研讨会收获、研讨会启发的工作思考等三个方面作了简要总结。研讨会上的外语、体育/计算机、文艺理论三个分学科讨论组的“召集人”甄玉副教授、徐小荷教授、刘健副教授,分别就本组交流讨论的情况做了总结汇报。

8ad4adcacd024204a5b07da6fbbda4b7.JPG

学校党委毛茂林副书记讲话

毛茂林副书记认真听取了老师们的总结汇报,对公共课教学部积极筹备、精心组织、圆满完成研讨会工作给予了肯定。他希望公共课教学部全体教师们要以本次研讨会为契机,进一步总结、运用好研讨会的收获,促进公共课教学:一是要充分认识艺术院校公共课教学的重要性。二是要稳步推进公共课建设与教学改革,例如:在加强课堂教学管理上,要摸清现状,查找问题,整改提高;在加强课程建设上,要紧密结合艺术学专业特点,建设特色课程、精品课程,教学模式、考核方法等要努力贴近学生,贴近专业人才的培养需求,为人才培养目标服务;要勇于承担,积极发挥公共课教学在校园文化建设中的作用,推进教研成果转化。三是要不断加强人才和师资队伍建设。四是要提振信心,练好教学基本功,提升教研能力;要坚守初心和职业操守,加强师德师风建设,潜心教书育人,积极推进课程思政,服务学生全面发展。

71a4689b699742649403b9a1c35f8a2d.jpg

(从左到右)甄玉副教授、徐小荷教授、刘健副教授分别发言

626a8e7b4dba456cbbdec6094e064018.JPG

总结会现场

本次会议既是对2019年全国艺术院校公共课教学研讨会的总结,也是对研讨会收获的学习延展,有利于激励、鞭策老师们将研讨会学习收获运用于教学实践,转化为教学成果,进一步推进公共课教学部教育教学工作新发展。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