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新闻动态>详细内容

我部老师带领学生聆听绿城公益文学讲座

文章来源:公共课教学部文艺理论教研室 作者:简圣宇 发布时间:2015-11-09 09:29 点击数: 【字体:

117日下午,简圣宇老师带领艺舟文学社学生和研究生到南宁市文联大院聆听绿城公益文学讲座。该讲座为中共南宁市委宣传部、南宁市文联主办的面对文艺爱好者的公益性讲座,本次为第八讲,由著名作家谭延桐主讲《调到大散文的频道上》。
    谭延桐老师先后做过教师及《山东文学》《作家报》《当代小说》《出版广角》编辑及编辑部主任,现为艺术杂志社主编,中国作家协会会员,《散文选刊》中旬刊编委,《读者》杂志社及广西文联签约作家,广西壮族自治区委员会宣传部及广西文联签约音乐家,南宁文学院及多所大学客座教授。此次讲座,他以散文创作为核心,畅谈自己从事写作的经验。他以充满诗意的语言说:艺术,既是我的解构也是我的重构。写作,既是我的修行也是我的祈祷。一心一意地修道,悟道……自然,泰然,决然,超然,廓然,澈然,欣然,盎然…… ”我这一生能做的唯一的一件事就是,以我为钻,把一块坚硬的石头钻透。钻透,不是为了从里面找黄金,而是找我,从古老的石头里找到最年轻的我自己。
    
他在讲座中提到:我们的关注点将影响我们对文字的发挥。写作一定要寻找到自己的兴奋点,以自己的感知力,去体悟人生中的点点滴滴。文学大师擅长从细小部分,寻找到世界的深刻奥妙。他强调,阅读多了才能有思想,通过阅读与众多大师在一起就好像从太阳中借到了阳光。
    通过参加这次活动,学生们对文学写作有了更多了解,近距离接触当代作家。日后文艺理论教研室还将带领学生继续参加此类学术活动。

谭延桐老师签名赠书

讲座现场

合影留念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