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新闻动态>详细内容

我校2015年英语演讲比赛圆满落幕

文章来源:公共课教学部外语教研室 作者:黎明婉 发布时间:2015-10-27 15:43 点击数: 【字体:

1025日广西艺术学院2015年英语演讲比赛暨全国“外研社杯”英语演讲比赛选拔赛在我校南湖校区拉开了帷幕。本次演讲比赛分为初赛、复赛和决赛三个环节,比赛形式包括现场抽题、即兴演讲和评委提问等环节,对参赛选手和指导老师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体现了我校师生努力进取的精神。

学校领导很重视本次英语演讲比赛。学校党委赵焕春副书记亲自来到比赛现场,并做了重要讲话。他首先肯定了此次比赛的成功,然后重点指出英语在我校实施教育国际化战略中所发挥的独特的、重要的作用。最后赵副书记希望将代表我校参加广西决赛的选手们赛出水平、赛出成绩,为我校建设成为“国内领先、国际有影响、特色鲜明的综合性艺术大学”贡献力量。

   今年的演讲比赛于9月正式启动。经过任课老师和艺术英语交流协会的甄选和推荐,我校相思湖校区、南湖校区、西校区和桂林校区共有21名选手进入复赛。为给远在桂林校区的选手提供平等的参赛机会,今年复赛特别采用了网络视频参赛的方式,这个大胆的尝试得到了广大师生的好评,使得桂林校区选手跨越空间进行比赛。复赛选手抽到题目后,经过30分钟的准备,进行2分钟的即兴演讲。他们在台上不仅表现了流利的英语口语,而且展现了对生活和社会的深入思考。经过激烈的角逐,5名选手脱颖而出,获得进军决赛的资格。他们分别是人文学院的王蓬芮、音乐教育学院的吴苇杭、美术学院的刘孝宜以及影视与传媒学院的研究生孙乙茹和闫玮同学。决赛中,五位选手不仅要进行3分钟的即兴演讲,而且要回答外籍评委Amy的现场提问,他们的回答巧妙、精彩,给在场的师生奉献了一场高质量的英语即兴演讲,展现了我院学生青春活泼、乐观向上的风采。最后,王蓬芮、吴苇杭获得特等奖,并将代表我校参加全区比赛。

    目前公共课教学部外语教研室正在积极为111日的全区比赛做准备,派出多位老师参与对学生的辅导,预祝我校师生取得全国“外研社杯”英语演讲比赛广西赛区比赛好成绩!

赵焕春副书记发表讲话

选手正在进行精彩演讲

桂林校区选手进行网络视频比赛

赵焕春副书记给特等奖选手颁奖及合影

附:获奖名单

特等奖:吴苇杭(音乐教育学院)     王蓬芮(人文学院)

一等奖:闫  玮(影视与传媒学院)   刘孝宜(美术学院)

        孙乙茹(影视与传媒学院)

二等奖:周俊宇(音乐学院)           瑾(影视与传媒学院)

    卢至高(造型艺术学院)     王海迪(影视与传媒学院)

三等奖:丁可儿(影视与传媒学院)   王金辉(造型艺术学院)

    农梓艺(建筑艺术学院)     杨采淇(民族艺术系)

    付小芹(影视与传媒学院)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