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新闻动态>详细内容

我部老师带领学生观摩泰国传统民族舞剧展演等节目

文章来源:文艺理论教研室 作者:简圣宇、向一优 发布时间:2015-09-14 16:03 点击数: 【字体:

913日,“2015中国—东盟(南宁)戏剧周”第二天的展演,有泰国文化部派出的泰国生叻学院(akhon Si Thammarat College)表演的《舞境—泰国传统民族舞剧展演》和贵州省花灯剧院选送的大型花灯戏《枫染秋渡》等剧目。简圣宇老师带领学院师生30余人观摩演出。

泰国文化部派出的生叻学院,表演了精彩的《舞境——泰国传统民族舞剧展演》,其由《斗鸡舞》《NORA》等泰国各地充满地域特色的经典舞蹈组成,不仅将泰国南部的传统民间舞蹈与极具音乐节奏的乐器表演联合展出,还将男性的才能与力量、女性舞者的优美结合在一起,给观众带来生动活泼的音乐和旋律。

《枫染秋渡》以贵州南路花灯——独山花灯为基础精心打造,以裕丰酒坊的兴衰为主线,讲述了两个家族、两代人之间因为误会而悲欢离合的感人故事,表现了人性的真善美,展现了“以和为贵”的中华传统美德,弘扬了“真、善、美”的酒品人品。整个故事放在贵州浓厚的酒文化背景中,充满贵州地域文化特色。现场柔美的舞台灯光、富有民族特色的乐器伴奏、演员们婉转动人的优美唱腔展现了贵州北部浓郁的民族风情及人文之美。

《枫染秋渡》以上世纪初叶的的黔北为背景,感人的故事情节、富有民族特色的乐器伴奏、花灯戏特有的优美婉转的唱腔和贵州浓郁的民族风貌及人文风采让无数观众陶醉其中。

参加观摩的我校师生在观摩中不时发出惊叹,这次观摩对他们进一步了解中国—东盟戏剧文化起到了良好的牵线搭桥作用。

《舞境——泰国传统民族舞剧展演》剧照

《舞境——泰国传统民族舞剧展演》剧照

《舞境——泰国传统民族舞剧展演》剧照

大型花灯戏《枫染秋渡》剧照

大型花灯戏《枫染秋渡》剧照

大型花灯戏《枫染秋渡》剧照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