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新闻动态>详细内容

我部教师参加网络诗选首届中青诗会

文章来源:文艺理论教研室 作者:简圣宇、向一优 发布时间:2015-09-14 15:09 点击数: 【字体:

2015911日,网络诗选首届中青诗会在南宁市跨世纪大酒店举行。会长金迪主持会议,名誉会长陈美明致开幕词,作家凡一平代表广西作协致贺词。来自13个省市的诗人和评论家与会进行交流探讨。我部简圣宇老师参加会议。

研讨会上,诗人和评论家就互联网时代的新诗问题进行研讨,彼此交流。中国新诗自“五四”前夕的19141月胡适开始创作第一首白话诗以来,已过去了一百年。在这百年的发展历程中,中国新诗从激扬澎湃,到步入低谷,再到现在的探索和调整。那么在互联网时代,如何推出能够反映时代精神的诗歌,就是这次研讨会关注的主题。

参加本次会议,能够了解当代诗歌的发展情况,对文艺理论教研室《大学语文》的教学改革有一定的借鉴和启发意义。

 

简圣宇老师在会议现场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