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新闻动态>详细内容

文艺理论教研室举办纪念抗日战争胜利70周年诗歌朗诵活动

文章来源:文艺理论教研室 作者:简圣宇、向一优 发布时间:2015-09-14 10:58 点击数: 【字体:

作为本学期纪念世界反法西斯战争暨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70周年的系列活动,文艺理论教研室结合授课内容,97日至11日,文艺理论教研室老师带领学生展开诗歌朗诵活动。

教研室老师精选了田间的《假使我们不去打仗》、董必武的《抗战诗抄》系列,以及当代诗人刘涛《抗日战争》等优秀抗战诗歌,在开课前或请同学上台念出,或与学生们一同朗诵。

在朗诵会上,14级音乐表演的李伟同学感情充沛地念到:“中华民族,经过了千百年来的风雨洗礼和灾难的磨练,正如一头雄狮在追逐百年复兴大梦的道路上,仰头挺胸,屹立东方,傲视群雄,神圣不可侵犯!”

而当师生一同念出“长征尝险阻,抗日显英雄。讵忆偏城阨,横尸马革中。”(董必武《挽左权同志》)等壮怀激烈的诗词时,同学们不禁为先烈们的勇敢无畏而深深感动,立志在新时代的良好条件下努力学习,以实际行动为社会主义建设奉献出自己的力量。

此次活动得到了学生们积极响应,14级室内设计技术专业的杨超同学说,抗日战争是中国共产党领导的新民主主义革命的重要历史阶段,为新民主主义革命在全国的胜利奠定了基础。作为近代中国人民反对外敌入侵第一次取得完全胜利的民族解放战争,提高了中国的国际地位,增强了中国人民的民族自尊心与自信心,成为中华民族由衰败走向振兴的重大转折点,因而是一场中国近代历史上最伟大的民族解放战争。14级广告设计专业的徐冬同学还谈到,前些天观看抗战70周年阅兵式的激动心情,通过这次诗歌朗诵活动,大家铭记这段苦难的历史,珍惜现在良好的学习条件,取得优异的成绩以回报社会。

接下来文艺理论教研室还将举办第二期“孝心短信”活动,将对学生的理想信念和思想教育融入日常学习当中。

简圣宇老师朗诵

刘健老师讲评

向一优老师评述

周娜老师朗诵

学生朗诵

学生朗诵

学生朗诵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