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新闻动态>详细内容

我部老师带领学生观看粤剧电影《传奇状元伦文叙》

文章来源:文艺理论教研室 作者:简圣宇 发布时间:2015-09-05 13:11 点击数: 【字体:

8月23日下午,简圣宇老师带领研究生到南宁市民族影城观看粤剧电影《传奇状元伦文叙》南宁首映式。主演、主创均亲临现场与粤剧迷们交流。影片由国家一级演员、中国戏剧梅花奖得主丁凡与蒋文端联袂主演,改编自广东粤剧院的《伦文叙传奇》,采用创新的CG背景结合舞台表演的形式再现了这一经典剧目。

伦文叙是岭南地区家喻户晓的古代传奇人物之一,《伦文叙传奇》是由被誉为粤剧最高艺术殿堂的广东粤剧院根据其生平改编的优秀粤剧作品,自1992年公演以来已演出逾800场,风行海内外二十多年,历演不衰、雅俗共赏。故事描写古代一位买菜的清贫学子伦文叙与打工妹阿琇自尊自强、与人为善的人生态度和纯真美好的爱情。主演蒋文端认为《传奇状元伦文叙》与以往的戏曲电影不同,它的剧情节奏很明快,让人看了不会觉得闷。故事情节都很接地气,比如阿琇送伦文叙去科考时,对他的各种叮嘱也是很生活化很细节的东西。”伦文叙的饰演者丁凡向记者介绍,影片具有浓郁的岭南生活气息,同时节奏轻松,画面唯美,十分接地气,即便是没有接触过粤剧的年轻观众,正能量的故事也能引起他们的感情共鸣。

 

《伦文叙》剧照

《伦文叙》剧照

《伦文叙》剧照

《伦文叙》剧照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