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新闻动态>详细内容

我部教师参加博白杂技现象与创新发展研讨会

文章来源:文艺理论教研室 作者:简圣宇 发布时间:2015-07-19 11:35 点击数: 【字体:

2015年7月14日至17日,由广西文联、博白县委等部门主办的博白杂技现象与创新发展研讨会在博白县政府举办。来自广西戏剧家协会、文艺理论家协会、桂学学会等十余位专家学者与会,就在当代环境下如何发展博白杂技进行了深入探讨。我部简圣宇获邀参加会议,讨论会上,简圣宇老师提交了自己的文案,认为博白不但要对外发展,而且要在本县养营造出“懂杂技、爱杂技”的良好的大众杂技文化氛围,加强对外宣传的网站建设,为“杂技之乡”打好地域文化的基础。研讨会后,专家学者们观摩了当地的杂技演出。

博白杂技艺术团成立于1957年。成立之初,只是一个走乡串户“跑江湖”的小演出团体。经过半个多世纪来的发展已经从成立时仅有20多人逐渐发展壮大成为总人数120多人的团体,年均演出800多场,其中国外商业性演出100场以上,塑造了一个县城杂技团的“国际传奇”。博白杂技艺术团先后培养了1000多名优秀的客家杂技演员。去年末,博白获得中国杂技家协批准中国杂技之乡”称号

我部教师通过此次会议和观摩的学习交流,了解了我区的杂技演出情况,获得了杂技演出的第一手资料,开阔了学术视野,对丰富《艺术概论》等课程的内容具有非常重要的实践意义。

研讨会现场

演出现场

演出现场

演出现场

演出现场

 演出现场

演出现场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