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新闻动态>详细内容

公共课教学部到桂林校区做大学英语教学调研

文章来源:公共课教学部 作者:宁立正、常力文 发布时间:2015-07-02 13:14 点击数: 【字体:

为全面了解我校大学英语教学情况,提高所有校区的大学英语教学水平,2015年6月30日,我校公共课教学部委派宁立正老师到桂林校区进行大学英语教学调研。

首先,宁立正老师在桂林校区的教室里随机向几位同学询问了解了学生对学习外语的感受,并征求了学生对大学英语教学的意见和建议。随后,桂林校区党总支冯凤举书记和部分老师跟宁立正老师一起对桂林校区的两位外聘英语教师进行了教学考核。听完试讲课,冯书记对两位英语教师的表现赞赏有加,称两位教师思路清晰,课堂有趣,同时肯定了英语对于学生们今后学习、工作、生活的重要作用。宁立正老师肯定了老师们的教学,对桂林校区同学们的精彩表现赞不绝口,鼓励学生们奋发学习,争取考上研究生。

随后,在漓江画派学院左剑虹院长的召集下,桂林校区的其他领导和老师们与学生代表齐聚桂林校区展厅会议室,召开我校大学英语教学桂林校区调研会,共同探讨我校,尤其是桂林校区的大学英语教学情况。会上,左剑虹院长称赞了外语教研室这几年所取得的成绩,表示漓江画派学院会协助公共课教学部完成好包括大学英语在内的公共课教学任务。宁立正老师向桂林校区的老师和学生们通报了近期我校大学外语教学的改革情况,特别是我校拔尖人才培养计划“外语精英班”项目的教学成果以及精英班作品展所取得的成功。为了让我校大学英语教学能又快又好的发展,他希望老师和同学们对我校大学英语教学工作多提宝贵意见。随后,同学们踊跃发言,通过自身学习体验对大学英语教学提出了以下几点意见:1、学生们基础薄弱,希望老师加强基础教学;2、学生的英语学习兴趣低,希望老师们丰富课堂活动,激发学生英语学习兴趣;3、英语口语很重要,希望老师们更加重视口语教学;4、英语是一门工具,希望可以学以致用。

针对四点意见,老师们也一一提出了解决方案。首先,英语教师需加强基础知识的教学;其次,英语教学应当紧密联系学生的专业以及学生的身边事,重视情境学习、发挥学生特长;第三,发挥学生主观能动性,在课堂上增加学生自主学习和展示的时间;第四,教师应注重英语知识的拓展,切忌照本宣科;第五,教师应让学生了解英语的重要性,在寓教于乐的同时,也应让学生明白艰苦和努力是学习的必由之路。

调研当日正值第四届“书画联情”桂林市七大高校书画展在我校桂林校区开幕,桂林校区党总支冯凤举书记、漓江画派学院左剑虹院长以及宁立正等老师参加了开幕式并参观了画展

此次调研活动,得到桂林校区领导和老师们的大力支持,取得了完满成功。 

2015年6月30日,桂林校区领导以及学生代表参加调研会

2015年6月30日,外聘教师试讲考核现场

2015630日,第四届“书画联情”桂林市七大高校书画展开幕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