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新闻动态>详细内容

朝都墨韵古风社参加我校社团文化节开幕式表演

文章来源: 作者:简圣宇,陈炜轩 发布时间:2015-06-01 09:37 点击数: 【字体:

 5月16日,由我部文艺理论教研室简圣宇作为指导老师的学生社团“朝都墨韵古风社”联合锦绣中华汉服社、茶艺轩参加了广西艺术学院社团文化节的开幕式表演。
    通过这次活动,同学们展现出中华文化的服饰之美,促进了朝都墨韵古风社、锦绣中华汉服社和茶艺轩之间的合作与交流,对于促进广西艺术学院学生关注国学、关心古典文化起到了积极的作用。演出结束后,简老师鼓励大家以此为契机,进一步推进本社团的建设。这次社团文化节摊位上设有古代文化知识闯关”游戏环节,并且在摊位为游客提供服装,让喜欢古风汉服的同学得以换上经典汉服仿佛那时间里,远在上百年前古人的生活现在就映入眼前

    “衣食住行”是生活的四要素,而“衣”更是一种民族精神的表现。青青子衿,悠悠我心在最美好的年华,身着最华美的衣衫,以年轻人洋溢出的青春活力展现古风之美。这次“朝都墨韵古风社”向同学们展示的《古染纤华》,集合了古典舞的“形、神、劲、律”,有“髣髴兮若轻云之蔽月,飘飖兮若流风之回雪”之美。素华的衣着点缀青春的清韵,悠扬的舞姿展示出经典的魅力,希望能借此吸引更多喜欢古典美的知音来共同探讨。

今后该社还将陆续举办古典风格的系列活动,希望能够提升学院学生的人文素养、传承中国优秀古典文化。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