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新闻动态>详细内容

外语教研室参加2015年全国职业院校外语教学高峰论坛

文章来源: 作者:闭珊珊 发布时间:2015-04-29 10:28 点击数: 【字体:

4月24日至26日,外语教研室宁立正、蒋美京、闭珊珊老师在北海参加了由北海职业技术学院以及复旦大学出版社有限公司共同主办的2015年全国职业院校外语教学高峰论坛。

此次论坛主要讨论职业英语教学的现况,遇到的挑战以及如何提高职业教育水平、深化职业院校英语教学改革的问题。来自全国各地职业院校的老师在会上各抒已见,交流思想,互相学习。会上,许多老师都提出依托网络教学打造混合式的教学模式,改变原有陈旧的教学模式的理念。微课、微视频、慕课(MOOC)都可做为职业院校英语教学中的有效教学手段。除此之外,其他老师提出了职业院校的英语分级教学仍有其重要性以及可行性;制定切合自身院校特色的英语教学总目标,层层分工,循序渐进地进行英语教学的有效性。会上,老师们集思广益,推陈出新,本教研室与会教师受益匪浅。宁立正老师认为根据广艺高职的学生特点,本校的高职英语教育应注重实用性,提高学生的听说能力,课堂外可以组织开展更多高职的英语社团以及英语活动,调动高职学生英语学习热情,定期开展大学英语B级培训班,提高学生的英语B级通过率。

通过此次论坛,更坚定了外语教研室对于高职英语教学创新以及改革的信念。丰富高职英语教学的方式方法以及手段,提高高职学生总体英语水平将一直是外语教研室高职教学的中心。

    教研室宁立正、蒋美京、闭珊珊老师同复旦大学翟象俊教授合影

教研室老师合影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