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新闻动态>详细内容

【喜迎党代会】“外语精英班”——大学英语教学的大胆探索和有益尝试

文章来源:外语教研室 作者:甄玉、宁立正 发布时间:2014-12-22 00:00 点击数: 【字体:

 

学院党委高瞻远瞩,提出“教育国际化”战略,在学院党委的关心和支持下,外语教研室对大学英语教学进行大胆探索和有益尝试,率先推出了“外语精英计划发掘一批专业素质好,英语能力强的学生,注重培养他们的英语口语表达、英语翻译、艺术修养等综合素质能力旨在提高学生对外文化交流与传播的能力。  

根据教学计划“外语精英班从2014年11月10日始开课分别开设南湖校区和相思湖校区各一个班任课教师采用全英文授课,在课程设计上突显灵活与创新,一改以往教师为主传统授课方式开展师生互动、生生合作的教学模式,强调师生课前共同备课、学生积极参与课堂、课后总结等环节的重要性。授课内容分为系列课程和讲座两部分。系列课程由授课教师根据学生的特点和需求设计课程,已开设有《艺术品欣赏与评论艺术专业英语英语电影赏析、《中国传统文化》系列课程由宁立正、甄玉、陆桂晶、莫旻莹、刘英、黄蓓、张昕、易施言、曾杨婷几位老师主讲同时邀请校内教师及留学生开展小型讲座,《艺术家ANISH KAPOOR简介》(美术学院刘梦愚老师)、《美国文化背景》(美国籍留学生AMY)、《英汉口译实践》(国际教育学院赵克老师)和《录音艺术漫谈》(音乐学院华伟老师)、《如何用英语表述中国画》(加拿大籍留学生)“外语精英班开课至今,收到良好的效果,学员们学习态度认真,课堂参与积极,并能根据每周完成的课程,进行课后的补充和总结。同时“外语精英班通过班级QQ群和微信平台,与授课教师及通信进行有效互动学习,外语学习融入日常生活中。“外语精英班”任课教师多数有海外学习经历、教学经验丰富,精英班注重学生的人文素养培育和创新能力的培养,课程设计突破了专业的局限,教学内容丰富,涵盖多个领域,不仅丰富了学生的艺术英语知识,也拓展他们的国际视野

外语教研室将立足于我校学生特点,以“外语精英班”为先行,对大学英语教学进行积极有益的探索与尝试,积极突出“外语”在学校“教育国际化”中的重要作用,为实现我院“建设成为国内领先国际有影响特色鲜明的综合性艺术大学”的目标而奋斗。

                      美国籍留学生AMY《美国文化背景

                      国际教育学院赵克老师《英汉口译实践》

                          灵活有效的“圆桌课堂”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