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新闻动态>详细内容

我部外语教师与来访的广西师范大学蔡昌卓副校长座谈

文章来源:外语教研室 作者:覃潇婧 发布时间:2014-12-09 00:00 点击数: 【字体:

 

125上午,广西师范大学蔡昌卓副校长应邀到我院为青年教师开展了专题讲座。讲座后,蔡副校长与我部全体外语教师进行了座谈。

座谈会在轻松愉悦的氛围中展开,蔡副校长结合自身丰富的外事经历,鼓励外语老师们抓住我院“教育国际化”战略的良好契机,结合自身优势,多走出去,开拓视野,以先进理念武装头脑,提高综合实力,提升外语教师在学校建设中的价值。他提到“教育国际化”战略将为广大师生提供难得的发展机遇,将是提高核心竞争力的重大举措。其次,蔡副校长与外语老师共同探讨在职称评定及学术研究上的问题及困惑,并结合我院的外语教学的特点,指点了可行的研究方向。最后,蔡副校长鼓励外语教研室积极建设教学科研团队,建立老中青传帮带的教师梯队,平衡教学与科研的关系,做到教学科研相辅相成。

蔡昌卓博士、教授、硕士生导师, 越南研究首席专家,英语教育专家,东盟教育研究专家,留学生教育专家,现任广西师范大学副校长,兼漓江学院院长。先后荣获广西优秀教师,全国优秀教师、广西人民政府劳动勋章、广西对台工作先进个人、全国模范教师、美国肯塔基州荣誉州民和路易斯安娜州州府巴吞鲁士市荣誉市长称号等荣誉。

通过此次座谈和交流,更坚定外语教研室不断探索的信心和决心,外语教研室将以学院“教育国际化”战略为契机,提高外语教学水平,提升外语教师在学校发展大局中的贡献与价值。

 座谈现场

座谈会后合影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