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新闻动态>详细内容

【喜迎党代会】公共课教学部开展青年教师教学竞赛选拔赛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 发布时间:2014-12-09 00:00 点击数: 【字体:

 

以教学质量为生命线,以教学水平的好坏为教师的生存线,为积极参与我院青年教师教学竞赛,提高我部教学水平,提升教学质量,1124日到123日,公共课教学部党总支认真组织全体青年教师开展首届青年教师教学竞赛选拔赛。

为保证比赛的公平公正,比赛分为初评教案、说课、讲课三个阶段。第一阶段,各教研室对全体青年教师的十个课时教案及课件进行初评,外语、体育、文艺理论和计算机四个教研室共推选出9名教师参加说课比赛。1130日上午在部门会议室进行96的说课评比。推选出的9位老师精心准备,内容充实,包括十个课时的教案和课件,在评比过程中,老师们详细介绍教学设计的方法步骤、亮点及创新点。经过评审小组的认真评选,最终推选出推选6名老师参加讲课评比。在讲课评比中,评审小组对6位老师进行随堂听课,根据教学组织情况及课堂效果给予综合评定,最终确定青鹏、荆奇、梁冬华3名老师代表参加学院青年教师教学竞赛。

“教师是立教之本、兴教之源。”习近平总书记在致全国教师慰问信中对教师在办好人民满意教育、实现民族复兴进程中的重要作用,做出了新的精辟论述。公共课教学部党总支以教学工作为中心工作,以先进教师为模范,积极带动广大教师创先争优,中心工作、党建工作两手抓两不误。本次评比活动,是对我部全体青年教师教学水平的一次大检验,不仅提高了青年教师的责任意识,而且增强了老师们的使命感。

 

 梁冬华老师进行说课

 

说课后集体研论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