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新闻动态>详细内容

我部教师课件作品荣获第十四届全国多媒体课件大赛高教文科组三等奖

文章来源:外语教研室 作者:甄玉 发布时间:2014-11-17 00:00 点击数: 【字体:

 

1110, 由教育部教育管理信息中心举办的第十四届全国多媒体课件大赛在北京圆满落幕,我部教师甄玉、简圣宇和教务处李蔚林共同制作的课件作品《中国传统美学与艺术作品鉴赏》获得高教文科组三等奖。

为了充分挖掘各教育教学单位的优秀课件成果,提高教师的教育技术应用水平,教育部教育管理信息中心举办了第十四届全国多媒体课件大赛,旨在创新教育模式和学习方式,加强优质教育资源和信息化学习环境建设,推进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的深度融合。本次大赛在参赛规模和范围、作品的数量与质量等方面都超过往届。大赛共有全国612所高等院校和中等职业学校参赛,参赛教师达万余人,入围现场决赛的代表共计1000余名。经过紧张激烈的现场评审,我部教师甄玉、简圣宇和教务处李蔚林共同制作的课件作品《中国传统美学与艺术作品鉴赏》荣获高教文科组三等奖。该作品从2013年初开始策划、设计和制作,历时一年多完成,旨在积极引导高校学生了解中国传统美学思想和艺术作品。该作品将图、文、音、画与儒家、道家、禅等中国主要传统美学思想充分结合,并从书论、画论、乐论三个方面来引导高校学生深入了解中国传统书法、绘画、音乐的思想,通过大量经典的艺术作品,多方位地展示了中国传统文化中美学的精华。《中国传统美学与艺术作品鉴赏》体现了清晰的教学目标,完整的教学体系和丰富的教学资源,在课件技术实现上进行了探索,在教学理念和教学模式方面做出有益的尝试,促使教学改革朝着多元化、开放化方向发展。

 大赛评比现场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