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新闻动态>详细内容

公共课教学部外语教师到四川美术学院学习交流

文章来源:外语教研室 作者:覃潇婧 发布时间:2014-11-05 00:00 点击数: 【字体:

 

为确保我院“外语精英计划”积极有效地实施,1027日到31日,公共课教学部外语教师赴四川美术学院进行学习交流。

本次活动由公共课教学部副主任韦寨英带队,率领三名外语教师到四川美术学院公共课教学部,就“外语精英计划”的实施步骤、课程设置和开课计划等问题展开了为期一周的学习与交流。四川美术学院“国际化拔尖艺术人才培养计划”已经实施了两年,在两年的实践与探索的过程中,在人才选拔方式、人才培育要求、人才培养措施和建立一支有开放共融之态度、有积极竞争之精神的优秀师资队伍等方面有丰富经验。在川美交流期间,我院外语教师观摩了由川美外语教师和实验班学生共同合作、现场翻译的德国艺术家学术讲座;参与了川美公共课教学部为提高外语教师艺术修养而开展的艺术沙龙;参加了实验班授课教师、实验班学生及公共课教学部骨干教师的座谈会。

四川美术学院第一期实验班学生已于今年结业,其“国际化拔尖艺术人才培养计划”侧重人文通识教育,旨在通过语言综合能力的培养,提升实验班学生接触国际前沿、发散创新思维,从而有效促进专业的发展。我院大学英语教学实际情况与川美极为相似,通过座谈、听课和成果观摩,我部教师受益匪浅,对我院“外语精英计划”的培养目标更明确、课程设置思路更加清晰、授课视野更为宽阔。单一的英语技能训练已不能满足当今国际化社会的要求,我院“外语精英计划”将不断发掘和探索适合地域特点和学校实际的培养模式,以英语语言应用能力为基点,引导我院精英班学生利用语言优势,接触学术前沿,了解国外艺术创作先进理念,从而让学生开拓视野,创新理念,以先进的思想带动专业素养的提升。

 与四川美术学院公共课教学部骨干教师座谈会

观摩川美外语实验班成果展示

   参加川美公共课教学部艺术沙龙

 

与实验班师生了解情况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