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新闻动态>详细内容

我部教师参加第十届全国艺术学年会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 发布时间:2014-09-18 00:00 点击数: 【字体:

 

91215日,由全国艺术学学会主办、鲁迅美术学院承办的第十届全国艺术学学会年会暨“艺术学理论新视野与新方法”研讨会在辽宁省沈阳市举办。来自全国各地的两百余位业界专家学者与会。与会专家就“艺术学理论:新学科·新方法·新视野”、“边界研究:艺术学·美学·文艺学”、“关系研究:艺术史论·美学史论·门类艺术史论”三个分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其中既有宏观思考,也有对具体现象的审视,认为在新媒体环境下和大数据时代,新的艺术形式和新的艺术现象不断出现,对艺术学提出了新的要求,需要进一步打造具有中国特色、中国风格、中国气派的艺术学理论体系,并加强艺术教育,为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做出应有贡献。

我部简圣宇、甄玉老师赴沈阳参加会议。讨论会上,简圣宇老师也以《革新之中不忘文化传承——从广西本土戏剧谈起》为题参与了讨论,并担任分组讨论的点评人。

我部教师通过此次会议的学习和交流,充分了解了当下国内美学研究的前沿动态,开阔了学术视野,有利于今后教师科研工作的开展以及全校艺术理论课程的教学改革。

 简圣宇老师担任分组讨论点评人

 甄玉老师(左)、简圣宇老师(右)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