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新闻动态>详细内容

2013年广西艺术学院首届“中国-东盟杯”外语歌曲大赛圆满结束

文章来源:外语教研室 作者:文/覃潇婧   图/荆奇 发布时间:2013-12-17 00:00 点击数: 【字体:

 

1216晚,由学院团委、公共课教学部及国际教育学院共同承办的广西艺术学院首届“中国-东盟杯”外语歌曲大赛在相思湖校区隆重举行。八桂名师、音乐学院龚小平教授,广西区外事办国际交流处处长容向前先生,院团委副书记谢斌,南宁市艺术剧院二级演员廖鸿飞,外语教研室宁立正副教授,国际教育学院钟春妮老师及加拿大籍友人Claudio共同担任了本次比赛的评委。公共课教学部、国际教育学院的老师们也到场观看了本次比赛。

比赛当晚寒风凛冽,但热闹的气氛渲染了整个现场。选手们引吭高歌,深情演绎独具特色的外文歌曲,让观众们享受了一场听觉和视觉上的盛宴。比赛过程中,主持人还采访了来自马来西亚的陈永馨和来自越南的高柏兴两位选手,陈永馨用六种语音发自内心地说出“广艺好棒!”,高柏兴也跟观众们分享他的留学经历。互动环节也进行得热火朝天,台上台下欢呼声掌声此起彼伏。本场比赛共有25位选手同台竞技,其中还包括来自马来西亚、越南等东盟国家的留学生。经过两个多小时的激烈角逐,最终评出了一等奖2名,二等奖5名,三等奖9名,同时评出十个单项奖。

 最后,龚小平教授对比赛做了点评,她对选手们外文歌曲演唱水平给予了高度的评价,建议类似丰富学生课余生活、有利于校园文化建设的比赛应当坚持办好,并鼓励同学们学好外语,把外语作为沟通的工具和桥梁,发挥自身优势与特长,积极与国际接轨。

 

采访两位留学生

 

选手深情演绎外文歌曲

 

龚小平老师做点评

 

获一等奖选手

 

获奖名单:

专业组一等奖:陈永馨(音乐学院马来西亚籍留学生 国际教育学院选送);

非专业组一等奖:龙千里(人文学院);

专业组二等奖:杜氏清花(音乐学院越南籍留学生 国际教育学院选送)、欧宇(艺术教育学院 );

非专业组二等奖:唐奕欢(设计学院)& 何兮(桂林中国画学院 )组合、陈凯荣(音乐学院)、唐奕欢(设计学院 );

专业组三等奖:孙禹瑞(音乐学院)、韦林贝(音乐学院)、刘倩(音乐学院)、覃婉(音乐学院);

非专业组三等奖:李曼菁(设计学院)、梁耀巍(美术学院)、高柏兴(附中越南籍留学生 国际教育学院选送)、顾佳静(美术学院)、湛颖(建筑艺术学院);

优秀奖:纪希成(音乐学院)、何小桃(民族艺术系)、陈芝(音乐学院)、王芷君(职业技术学院)、龚彦艳(人文学院)、黄桂瑜(音乐学院)、黄灵耀(建筑艺术学院)、张旋(美术学院)、李玉雪(美术学院)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