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新闻动态>详细内容

我部召开科研专题学习会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 发布时间:2013-10-31 00:00 点击数: 【字体:

 

1030日上午,我部在会议室召开科研专题学习会议。会议由公共课教学部主任、书记张力主持,科研处处长刘新主讲,我部中青年骨干参加本次学会。  

会上,刘新处长围绕我院的科研现状、发展前景及对策思考等几个方面问题与老师们进行深刻交谈。刘处长首先谈到,我们应回归科研本位,做科研绝不仅仅是为了课题本身,而应当建立在地方平台和个人爱好的基础之上。目前,我院要从单一的、以艺术实践为主体的一般性艺术院校过渡到教学、研究、创作相结合的综合性艺术大学,必须由若干个学科支撑组建而成。我部是学院人文社科研究的重要力量,因此,老师们应当主动承担起科研重任,充分发挥学科优势,积极做好科研课题和科研项目的各项工作,为学院博士点建设尽最大的努力。他还提到,科研要有延续性,教师们应该把科研常态化,在课程中引发学术思考,以科研成果指导教学实践。

 主讲人刘新

刘处长以最前沿的研究动态和活跃的学术思维引导老师们进行了科研思维方式的转变,从多方角度开拓了老师们的学术视野和研究领域,这将对我部教学研究产生重要的启示。

我部教师认真聆听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