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新闻动态>详细内容

博雅研究生沙龙第二期开讲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 发布时间:2013-11-07 00:00 点击数: 【字体:

 

2013114晚,“艺术理论与批评”二级学科博雅研究生沙龙第二期第一讲在南湖校区公共楼801举行。第一讲由研究生张维维主讲,题为:艺术节对城市文化建设的未来意义——以山东济南第十届中国艺术节为例。本次活动由公共课教学部主办、艺舟文学社协办,活动还吸引了一批对艺术学研究有学术兴趣的本科生到场聆听,充分调动了他们的学术研讨的积极性。

讲座由简圣宇老师主持,在讲座中,张维维以“十艺节”为主线,提到威尼斯双年展中国参展的主要艺术家何云昌、舒展等代表人物,还播放了张小涛的一部作品《萨迦》。张维维认为,艺术节对城市文化建设的未来意义在于增加城市的生活质量、丰富城市的文化底蕴、扩大城市的艺术影响力。她精彩的讲述,赢得了在场同学的肯定。

在学术研讨环节中,徐炜、陆兴壕和官锦燕等几位本科生向张维维提出了一系列关于城市文化的问题,包括前卫艺术对城市文化建设究竟是否能够起到促进作用等。面对这些学术性的问题,张维维阐述了自己的看法,并表示自己要与同学们一起,提高学术修养,为进一步深造做足准备。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