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新闻动态>详细内容

我部教师参加第九届全国艺术学学会年会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 发布时间:2013-09-26 00:00 点击数: 【字体:

 

2013911-12日,由《艺术百家》杂志社、教育部名栏工程“艺术学研究”学术委员会以及浙江理工大学、中国美学与艺术理论研究中心等多家单位联合主办,由哈尔滨师范大学音乐学院承办的第九届全国艺术学学会年会暨“艺术•文化•传承”学术研讨会在哈尔滨师范大学隆重召开。

本次年会共有来自全国67所高校的一百余位学者参加。国务院艺术学科评议组召集人、中国传媒大学艺术研究院院长仲呈祥教授,国务院艺术学科评议组召集人、教育部艺术学理论学科教学指导委员会副主任、中国美术学院人文学院院长曹意强教授,国务院艺术学科评议组成员、全国艺术学学会会长、东南大学艺术学院学术委员会主席凌继尧教授,国务院艺术学科评议组成员、教育部戏剧与影视学学科教学指导委员会主任、全国艺术学学会副会长、北京师范大学艺术与传媒学院院长周星教授,东南大学艺术学院院长王廷信教授,上海大学艺术学研究中心主任蓝凡教授在大会上做博学而精彩的专题发言。

我部张力和简圣宇两位老师出席了此次会议。在研讨会上,张力老师就“文化产业盈利模式的创新”进行发言,获得在座专家的共鸣。简圣宇老师就“西部少数民族曲艺的思想背景”进行发言,与在座学者探讨了西部少数民族曲艺保护过程中的民间思想信仰问题。

通过参加这次大会,不仅加深了我们对当下艺术学和文化产业相关的前沿问题的认识,为今后进一步提高我部的科研水平和深化艺术学系列课程的教学改革打下了良好基础条件,而且在与兄弟院校公共课同行的探讨中,达到了相互沟通思想、交流心得、建立友谊的目的,同时看到了我们自身的不足和与兄弟院校之间的差距,为接下来我部的教学改革和学科建设工作指明了方向。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