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新闻动态>详细内容

公共课教学部召开2019年意识形态和宣传思想工作会议

文章来源:公共课教学部 作者:向一优 发布时间:2019-04-15 01:02 点击数: 【字体:

2019年4月10日上午,公共课教学部在部门会议室召开2019年意识形态和宣传思想工作会议。公共课教学部全体教师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公共课教学部党总支书记冯丽霞主持。

会上,冯丽霞书记传达了学校2019年意识形态和宣传思想工作会议的主要内容,重点传达了学校党委蔡昌卓书记就做好2019年意识形态和宣传思想工作提出的“四点要求”和学校党委毛茂林副书记的讲话精神。接着,冯丽霞书记总结了我部2019年意识形态和宣传思想工作,并向获得学校2018年宣传思想工作先进个人荣誉称号的向一优老师表示了祝贺。同时,她结合实际,分析了我部意识形态和宣传思想工作仍须加强和努力的方面。

结合学校2019年意识形态和宣传思想工作会议的要求和我部实际,冯丽霞书记对我部2019年意识形态和宣传思想工作进行布置:一是加强课堂教育教学管理责任,严格落实“学术研究无禁区、课堂讲授有纪律、公开言论守规矩”的明确要求,不给违反宪法和法律的错误观点和言论提供传播渠道。二是加强网络意识形态管理责任,严把正确舆论导向,发展积极向上的网上文化。三是加强抵御和防范宗教渗透责任。四是加强政治敏锐性和鉴别力,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在大是大非和重大原则面前,始终与党中央保持一致,坚决服从上级、学校的工作要求和安排。五是加强意识形态工作安全隐患排查和舆情信息及时上报责任。六是加强我部宣传报道、网站建设和门户宣传工作,巩固壮大主流舆论,营造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和迎接我校第四次党代会胜利召开的浓厚氛围。冯丽霞书记希望和要求全体老师们:要提高政治站位,不断增强意识形态和宣传思想工作责任意识,坚持党政同责、一岗双责、人人有责,努力筑牢我部“党总支书记、主任(副主任)——党支部书记、教研室主任(副主任)——党员、教师”层层落实的意识形态和宣传思想工作网,全力推进我部意识形态和宣传思想工作再上新台阶,促进我部教育教学工作顺利开展。

dd19ff905aa14c2c9b5b5be77755d39b.jpg

会议现场(一)

1008055892224fc8b23b9cebe5b63dc2.jpg

会议现场(二)


分享到:
【打印正文】